美职篮全明星赛玩选秀 打破东部和西部对抗模式

2018-01-26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集旻

  新华社华盛顿1月25日电(记者王集旻) 美职篮25日公布了2018年全明星赛对抗双方的最终阵容,克利夫兰骑士队球星詹姆斯作为队长挑中了金州勇士队的杜兰特和昔日队友欧文等球员,而另一名队长、勇士队核心库里则联手休斯敦火箭队哈登组成超级后场。

  2018年全明星赛将于2月18日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举行。从本届全明星赛开始,赛制将不再采用传统的东部和西部对抗的模式,而是由东西部联盟各自的票王担任队长,交替挑选队员组成两队的阵容,挑选的队员将不必来自同一个联盟。

  在此前首发球员的票选中,詹姆斯和库里作为东西部各自票王荣膺队长,由于詹姆斯是全联盟的票王,他可以首先选人。不过,这个类似美职篮选秀的过程并没在电视或网络上直播,而在詹姆斯之队和库里之队浮出水面之后,两位队长也均没有透露各自选择的次序。联盟不愿意公开选择的过程,显然是因为在后面被选择的球员会觉得有些尴尬,不过也有球迷表示他们应该看到完整的过程。

  对此,詹姆斯说:“球迷的确应该成为这个选秀的一部分,每个人都喜欢篮球嘛,不过这个形式今年是第一次使用,我觉得未来可能会更有意思。”

  詹姆斯选择老战友欧文,既是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去年新赛季开打之前,欧文主动要求离开骑士,当时就有传言他与詹姆斯不和。但在本次全明星赛中,詹姆斯还是选择了已加盟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欧文。

  詹姆斯在采访中说:“欧文是联盟最厉害的后卫之一,我为何不选他?”

  除了杜兰特和欧文,詹姆斯还选择了新奥尔良鹈鹕队“双枪”戴维斯和考辛斯作为自己的首发队友。而詹姆斯为自己选择的替补则是威斯布鲁克(俄克拉荷马雷霆队)、乐福(克利夫兰骑士队)、比尔(华盛顿奇才队)、沃尔(华盛顿奇才队)、阿尔德里奇(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奥拉迪波(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和波尔津吉斯(纽约尼克斯队)。

  而在库里之队中,首发除了队长库里和哈登之外,还有安特托昆博(密尔沃基雄鹿队)、德罗赞(多伦多猛龙队)和恩比德(费城76人队)。加盟库里之队的替补则是巴特勒(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唐斯(明尼苏达森林狼队)、格林(金州勇士队)、汤普森(金州勇士队)、利拉德(波特兰开拓者队)、洛瑞(多伦多猛龙队)和霍福德(波士顿凯尔特人队)。

  勇士队是今年全明星的最大赢家,共有四人入选,库里尽最大能力把队友格林和汤普森选入本方,这也基本上确认詹皇的“状元秀”给了杜兰特。(完)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