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要求400万全款买房,男方崩溃大哭:比三观相合更重要的是……

2018-01-2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青年观察家 高立茜

  最近一篇《女方要求400万全款买房,男方崩溃大哭:三观不合,不必强融》的文章在微博引发了热议。这篇文章里贴出了杭州萧山一对情侣的聊天记录,文中的女孩要求男方在结婚时全款买一套房子,但男孩本人并不想这么做。

  图片来源于微博

  女孩要求男方结婚的时候必须给自己买套房,她认为贷款买房会让她过不上好日子。

  而男孩不想把父母大半辈子的积蓄用在买房上,想要贷款买房之后两个人一起奋斗余生。

  可是,把父母辛辛苦苦赚了一辈子的钱用在全款买一套房子,真的一定会保证余生的幸福吗?

  

  我的朋友园园是一个刚从大学毕业的女孩,两年前她通过游戏喜欢上了一个大自己三岁的程序员男孩。男孩的家境很一般,几乎全靠他一人支持,所以他总是很辛苦,没日没夜地在电脑前打代码,接单子来撑起家庭。

  但是男孩很爱她,就算工作再累,每天也要抽出两个小时陪女友视频聊天,一起打打游戏,骗女孩自己去睡觉了,之后一个人对着屏幕熬夜赶单子。

  园园的父亲是开服装厂的,家里比较富裕,也没有什么压力,但是女孩还是一毕业就投入了工作,在商业圈里历练自己,每个月都存下一些积蓄,同时默默地支持着男友。男孩虽然辛苦但是工作认真负责,而且很有创造力,终于在一次程序设计中被一家网络公司的经理看上,并聘请为正式员工。

  女孩这才把男孩的事情告知了父母,两人很快在苏州各出一半的钱买了一套很小但别致的一居室,过上了同居的生活。同时园园在商业圈的经验也让她选中了一些很好的房子准备选一套和男孩一起付首付。

  两年后,他们结婚了,有了一定积蓄的两人贷款买下了那套房子,作为婚房一起搬了进去。那套一居室被他们租了出去,正好可以还贷款。

  我想牵着你的手,与你共同筑起我们的爱巢。

  

  我生活在一个普通的家庭,父亲大学毕业之后被分配到天津工作,母亲则是初中毕业便随着到东北上山下乡的姥姥回到了天津,开始了打工的生活。

  父母通过相亲认识,不久便结了婚,住在了父亲单位分配的偏单里。两家的条件都不好,于是父亲便凭借着大学机械的专业,搞起了电动维修铺,并且教会了姥爷和舅舅一起来干,家里这才有了些存款。

  母亲依旧没日没夜地工作着,白天在商场里做柜台工,下班了就跑去读夜校,想多学点技能养家糊口。后来,因为母亲口才好,再加上工作认真负责,她工作的店铺销售量总是很高,获得了老板的赏识。

  母亲也在商场的磨砺中发现了销售的商机,她找老板打听了买卖的渠道,想要自己进货开店铺创业。可开店铺需要一笔不少的资金,家里能承担起这份金额的也只有父亲了,这是全家人奋斗几年的汗水钱。

  然而,父亲选择相信母亲,义无反顾,把这笔钱投资给了她。

  母亲也没有辜负父亲也全家人的期望,在摸爬滚打中,成功的创办了自己的小公司,生意蒸蒸日上。

  我想,母亲的成功固然少不了她努力奋斗的功劳,但是关键时刻父亲背后全盘的信任和支持,才使得这份成功得以圆满。

  婚姻的幸福和安全感,不是靠金钱或是一栋两栋的房子,而可能恰恰是风雨中的共同坚持,和伴侣的拼搏于努力,一点点创造出了彼此相依的可贵财富。

  END

  关于婚姻和买房,你怎么看?

  留言给观察君一起讨论

  作者 / 高立茜

  图片 / 微博、网络

  编辑 / 张浩祯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