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安全技术助力 英国交通事故率五年下降10%

2018-01-25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汽车》周刊1月22日报道,随着越来越多汽车安装了先进的自动化安全系统,英国的道路交通事故在短短五年内就减少了10%。

  据报道,根据欧洲机动车生产销售协会(SMMT)和JATO公布的新数据显示,目前66.8%的新车采用了自动化安全技术,如自动紧急制动技术(AEB)。2017年,安装有这类安全系统的新汽车在英国的销量为180万辆。人们对这类安全系统寄予厚望,预计到2030年,其将帮助减少2.5万起重大交通事故,预计能挽救2500人的生命。

  除了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外,这项所谓的能大大降低道路交通事故风险的新技术还包括碰撞预警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和行人检测系统。

  据估计,有25万辆新车采用了自动停车技术,这也降低了汽车停放时发生的事故数量。

  SMMT首席执行官麦克 霍斯(Mike Hawes)表示:“安全是汽车制造商的首要任务,技术变革的步伐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现今驾驶辅助技术已应用于大多数车辆。”他还表示:“要实现汽车的完全自动化可能还有一段路要走,但数百万的消费者已经享受到了新技术带来的好处——它使我们的道路更加安全。”

  除了安全性提升这一益处之外,SMMT表示,这项技术也帮助英国节省了400亿英镑的花费,其中包括减少的保险费用。同时也帮助英国整体的经济效益达到了514亿英镑。

  报道称,采用自动化安全技术生产的汽车数量日益增加的一个驱动因素是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 NCAP),该协会目前只向标配有AEB系统的汽车颁发五星评级。        

【责任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