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球星詹姆斯成为美职篮史上最年轻“三万分先生”

2018-01-25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集旻

  新华社华盛顿1月23日电(记者王集旻)掌声欢迎克利夫兰骑士队球星詹姆斯加入“三万分俱乐部”!

   在23日骑士队客场对阵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美职篮常规赛中,詹姆斯在首节快要结束的时候投中一记跳投,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了三万分的高度。他是美职篮史上第七位“三万分先生”,也是获得三万分最年轻的球员。

  “祝贺詹姆斯获得三万分,这是你无可比拟的职业生涯的里程碑,而你在未来也必将创造更多历史,引后人前行。”美职篮总裁萧华评论说。

  这场比赛第二节开打之前,詹姆斯获得了马刺队主场球迷的起立鼓掌,詹姆斯也向球迷表示了感谢。但是这场比赛却以骑士告负结束,他们在客场以102:114不敌马刺,遭遇两连败,这也让詹姆斯的“三万分之夜”有些黯然失色。

  除了加入“三万分俱乐部”,33岁零24天的詹皇同时取代前洛杉矶湖人队球星科比成为获得三万分最年轻的球员。科比获得三万分的时候是34岁零104天,而在科比20个赛季的职业生涯中,总得分为33643分。除了詹姆斯和科比,天勾贾巴尔、飞人乔丹、邮差马龙、张伯伦和诺维茨基也是“三万分俱乐部”的成员。

  14届全明星詹姆斯本赛季表现依然出色,场均达到27分,但骑士队却经历较大起伏,始终没有稳定发挥,目前以27胜19负位列东部第三。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