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上双,北京首钢再展团队篮球威力

2018-01-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摄

    中青在线北京1月23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朱彦西、汉密尔顿分别拿到24分,杰克逊16分,刘晓宇、王骁辉各获14分,在今晚北京首钢主场迎战吉林九台农商银行的比赛中,五人得分“上双”的北京首钢如愿以108比92的大比分战胜对手。毫无疑问,投中8个三分球的朱彦西和再次爆发的刘晓宇成了场上的明星,不过,在北京首钢主教练雅尼斯看来,全队今天的表现正诠释了团队篮球的力量。雅尼斯表示,也许今天是朱彦西,但下一场就会是其他球员,在团队篮球体系里,每个球员都有这样的能力。

    腊月的北京,气温已经低至零下十几度,但下午六点半,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五棵松体育馆外已经是熙熙攘攘的热闹,而北京首钢自然也没有让主场球迷们失望,到比赛的最后六分钟,北京首钢的获胜已无悬念。

    朱彦西在上半场就已经出手8次,投中了6个三分球,惊艳全场。雅尼斯在赛后高度称赞了朱彦西,但他同时也指出,朱彦西能够频频三分球得手,那是因为北京首钢进攻端的前序工作做的较好,队员们的穿插跑位和传球,为朱彦西最后的三分球出手制造了空档。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摄

    北京首钢的主力翟晓川今天在第一节比赛中受伤,上半场总共上场了9分钟。整个下半场,翟晓川再也没有回到赛场,而是一直在做治疗和休息。但翟晓川的缺席,并没有严重影响北京首钢今天的实力,雅尼斯认为,这也是北京首钢打造的团队篮球的最大价值所在,球队的整体实力始终保持在一定的水平之上,团队的优势可以弥补个别主力球员的缺阵。

    翟晓川不在,还有朱彦西、刘晓宇、王骁辉、方硕、段江鹏等队员。北京首钢在下半场的领先优势不断扩大,到最后六分钟,基本确定胜局,雅尼斯又派上了张松涛、王旭、丘天等替补队员上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摄

    在这场获胜之后,北京首钢在过去八场比赛中赢了七场,外界的期望也在不断升高,有记者就在赛后问雅尼斯,是不是北京首钢的目标已经不只是打进季后赛,而是开始考虑在季后赛中占一个好的位置。

    雅尼斯表示,我们当然要力争上游,但作为一支重建中的球队,我们还是要把眼前的工作做好,所以,下一场对辽宁的比赛或许是我们眼前最需要考虑的事情。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