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足U23亚锦赛组委会辟谣:所谓“空场抵制”不实

2018-01-23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恒志

  男足U23亚锦赛组委会辟谣:部分网络媒体所谓“空场抵制”不实

  新华社南京1月22日电(记者王恒志)2018亚足联U23锦标赛组委会22日发表声明说,近日有部分网络媒体报道称,中国球迷对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卡塔尔队比赛时的裁判判罚产生不满,因此集体抵制到场观赛,用空场的方式来表达不满。经组委会核实该新闻为不实新闻。

  组委会表示,本届比赛于1月9日-27日在江苏常州、昆山、江阴和常熟四个城市举行。根据亚足联规定,本次赛事门票收益属于各赛区所有,因此比赛门票由各赛区组委会进行销售。常州赛区为给中国队加油助威,组织了12000-15000名观众观看了三场中国队小组赛。除中国队场次外,其他场次均未组织观众,而是由各赛区进行门票销售或向市民派发门票。

  组委会坦言,除了中国队以外的比赛场次球票销售情况均不理想,日本、越南和韩国等邻近国家在华球迷较多,每场均有150-200人的球迷赴现场观赛;中西亚等球队比赛基本没有主客队球迷观赛。组委会分析原因认为:一是本项赛事为国家青年队比赛,较著名的球星不多;二是比赛期间赛区处于寒冬,气温较低,前期还有雨雪天气;三是比赛时间大部分为工作日的下午和晚上。

  组委会表示,根据每场亚足联赛后报告中的观众人数统计,非中国队比赛的观众人数在中国队被淘汰前后并无太大变化,并非由于中国队小组未出线而导致观众人数急剧减少。此外,该项赛事前两届在阿曼和卡塔尔举行时,除东道主及邻近国家场次以外的比赛上座率也较低。上届比赛,非东道主比赛的场均观众人数只有200人。因此部分网络媒体所谓的“呼吁空场抵制”等情况是不符合事实的。(完)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