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出场,就是主角

2018-01-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毕雪溅

    一部好的电影,需要所有演职人员的默契配合。纵使有主配角之分,在每个演员的戏份里,他们都是自己的主角,才能完成好的作品。篮球场上亦如此,48分钟比赛,场上5个人,每个球员出场时间不同,或多或少,但他们的存在都有重大意义。同样需要球员们“演绎”好自己的“戏份”,才能完成一场完美的比赛。

    客场对战浙江稠州银行,这是北京首钢连续第三个客场比赛。5天里从上海到福建再到浙江,比赛的密集加上旅途的疲惫,今晚这场比赛对北京首钢来说,充满挑战。18日,浙江稠州银行大胜北京农商银行,今晚再次主场迎战北京首钢,也是带着士气和杀气。

    人员不齐的北京首钢之前两个客场比赛并不顺利,手感不佳输给上海哔哩哔哩,全力以赴险胜福建队只赢了5分。我们不能指望汉密尔顿每一场都有投篮100%的命中率,不能期待方硕每一次都能“末节小王子”准时“上线”,也不该让翟晓川总是自责输掉比赛都怪自己……在北京首钢“团队篮球”的字典里,就是没有绝对的主角,这就意味着每个人都必须随时做好担当重任的准备。

    于是,在今晚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主角朱彦西。一开场就连进3个三分球。想起网友们的调侃,“底角总是‘埋伏’着一个朱西(朱彦西)”。在汉密尔顿上一场拿下42分后,今晚浙江稠州银行第一节对其防守非常之紧,但对方没有想到的是,朱彦西及时接管了比赛,帮助球队稳稳领先。我们看到了主角翟晓川,投篮8中7,三分球5中4。翟晓川一直是走“实力派”路线,而且是非常拼的球员,面对浙江稠州银行身高2米12的张大宇毫不畏惧。我们看到了主角方硕,可以通过自己得分帮助球队提高分数,也可以与队友完成默契配合。方硕与汉密尔顿的“空中接力”堪称美如画,该不会是“偷师”队友杰克逊吧?我们看到了主角汉密尔顿,在赛场上就要得分。这几场比赛,汉密尔顿找到了手感,投篮命中率都不低,今晚再拿32分,全队最高。我们看到了主角杰克逊,“10分哥”也是重要的存在。比赛中得分固然重要,但不得分不代表该球员没起作用,被网友戏称“10分哥”的杰克逊,在第三节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贡献的助攻让球队比赛进展更加流畅。我们还看到了主角王骁辉、吉喆、段江鹏……

    无论上场时间长短,但只要在场上,就是“我的时间”,就要当好主角,这是北京首钢今晚比赛给我最大的感触。浙江稠州银行的外援威姆斯独得46分,仍被北京首钢的团队篮球击败。一个人的独角戏纵使好看,但一群人的大戏更加精彩。

    这样的北京首钢,不缺主角,无论是首发球员还是临时上场,都可以成为比赛的功臣。篮球比赛一直如此,没有一个人的胜利,而是一群人的配合。即使每个球员得分有高有低,但没有队友,一个人什么也完成不了!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