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坤:假想敌

2018-01-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坤

  --- 第 417 期 ---

  2017/1/20

  Topic:极聪明的胡想

  文 / 张坤

  (“坤哥007”已开通留言功能,欢迎大家在文末留言互动)

   今 日 之 声

  张坤:

  好不容易熬到周末,神经绷了一周的胡想先生打算放松放松,开车带老婆出去兜兜风。

  刚下楼,发现自家汽车有被撞过的伤痕,四处嚷嚷,无人理睬,有点气急败坏。他深深地望了望某邻居窗户,心想,前几天因件小事吵了一架,莫非这家伙有意报复?

  没心情开车,夫妻俩便坐公交车。

  胡想开始诉说对这位邻居的种种怀疑,还联系单位里某位值得怀疑的同事——自己只是说了说他,他老是小肚鸡肠搞小动作报复。

  “你有证据吗?”老婆问。

  胡想斩钉截铁:“一定是他!他每次和那几个我不喜欢的人嘀嘀咕咕,远远看到我都不说话了,不是心里有鬼是什么?”

  老婆撇撇嘴,知道这个极聪明的老公常常想当然地划出“善人”、“恶人”,然后有计划有步骤地制定相应策略。

  下了公交车,正往前走着,一位路人突然和胡想的老婆打招呼,热情地攀谈起来,但听到胡想不断咳嗽,只好尴尬地告别。

  老婆说是她单位的某某同事。

  “我怎么没听你说过啊?”

  “我单位那么多同事,为什么都告诉你呢!”

  说着说着,不知怎么吵了起来,胡想认定:这人一定是那个值得怀疑的人——常给老婆打电话、老婆总压低嗓音接听,难道没有问题?!

  战争升级,老婆气极,扭头走了。

  胡想愤然对着老婆的背影吼:“我早就算到有今天!”

  他孤独地站在十字路口,满腹委屈,充满仇恨。

  这砸坏我车子的坏邻居!这在单位老与我过不去的“对手”!这私下和我老婆勾搭、居心叵测的小人!

  胡想就这么一路胡思乱想,用极聪明自负的大脑,设想了下一步与这些对手、敌人作战的方案。

  看来这个周末,胡想注定在继续绷紧的神经中度过了。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