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长批准对章莹颖案嫌犯以死刑罪起诉

2018-01-20来源:新华网 作者:汪平 徐静

  图一:左:涉嫌绑架章莹颖的嫌犯克里斯滕森。 右:章莹颖。 图片来源:梅肯县警长办公室

  新华社芝加哥1月19日电(记者汪平 徐静)美国伊利诺伊州联邦检察官办公室19日发布公告说,司法部长塞申斯批准对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致死的嫌疑犯克里斯滕森以死刑罪起诉。

  检方在公告中特别提到,嫌犯以前就有犯罪前科,他涉嫌于2013年使一名受害人窒息并性侵了她。此外,嫌犯在此前的录音中承认还有其他受害者并表达自己想成为一名杀手的愿望。

  在此前的起诉书中,检方称克里斯滕森犯罪手段令人发指,十分残忍,因为他涉嫌对被害人实施酷刑和严重的人身虐待。

  为章莹颖家属提供法律援助的王志东律师对新华社记者说,美国司法部长的决定表明,高层的联邦检察官员认为嫌犯的作案经过预谋,手段残忍,情节恶劣,应当以最严厉的罪名起诉。

  章莹颖家属通过王志东表示,他们对美国司法部长的决定感到欣慰,感谢他和当地检察官考虑并尊重家属的请求,作出与家属意愿相符的决定。

  按原定计划,对克里斯滕森的审判日期是2月27日。对此,王志东表示,鉴于目前的情况,审判将可能被推迟。他说,可以预期辩方律师团队将再次提出延期审判的动议,检方将会附议,最后将由法官确定新的审判日期。

  章莹颖去年4月前往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学习,6月9日在坐上一辆黑色轿车后失踪。美国联邦调查局6月30日逮捕现年28岁的克里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绑架章莹颖。此后,克里斯滕森一直拒绝认罪。美国联邦大陪审团在去年10月针对嫌疑人追加了三项新罪名:一项绑架致死、两项虚假陈述。

  【相关链接】

  章莹颖案嫌犯二度聆讯 被指有重大危险不得保释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