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 这一波史诗级大片又双叒来了!今年上演:狗年不挂!

2018-01-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图书馆为何突然排起长龙人头涌动?室友为何每天念念有词早出晚归?欢迎走进年末史诗级大片《期末考试》。(转自中国之声 ID:zgzs001 编辑:付慧敏)

  临近寒假,各大高校都已陆续进入期末考试季,又到了大学生们最好学的时候了,卸载游戏、停止追剧、突击复(yu)习、刷夜备考,天寒地冻、“马冬梅魔咒”神马的都不在怕的。

  有一种横幅叫“期末考试”

  1月3日,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的学生们纷纷在学校中挂起了各种各样的备考横幅,激励大家好好学习,争取期末取得好成绩。

  这些横幅当中有段子、有网络流行语,还有改编自风靡的游戏术语,“大吉大利,我爱学习”,颇有趣味,学生看完表示学习热情大涨。

  期末横幅除了鼓励大家学习,还可以谨防作弊哦。

  “亲,考试违纪,处分包邮哦!”“待你长发及腰,千万别夹小抄”……临近期末考试,为防止同学们考试作弊,浙江财经大学挂出萌萌哒的标语。亲切幽默的口吻,深受学生喜爱,被学生们广泛转发朋友圈。

  论不挂科的N种实现方法

  1

  寒冬苦读大法

  2018年1月7日,在济南一高校教学楼,楼道里变身“自习室”,正值大学生期末考试阶段,天寒地冻的天气不少大学生在楼道里苦读,并且还有学生抱着暖气片学习。

  2018年1月9日,在济南一高校校园图书馆大门口,大学生备战期末考试,在图书馆门口前排起长队,场面壮观。

  (来源:视觉中国)

  不少学生还在图书馆门口用杯子、书包、考试资料排队占位。一位考生称,不是为挂科,而是为了考高分。

  郑涛/视觉中国

  1月7日,四川西华师范大学期末考试在即,同学们为抓紧复习,周日一大早就在图书馆门口排起长龙,当管理员拉开大门时,门口学生一齐涌入,掀起抢座大战。有同学笑称,不是走进来的,而是被挤进来的。

  因为图书馆座位有限,四川外国语大学校的学生们便将自习室搬到了食堂。学生说因为这里有暖气,而且要是学习饿了,直接就能吃。

  2

  学霸助攻大法

  1月10日晚,曲靖师范学院17级地理科学专业一些学霸们为让同学们提高复习效率,在寝室里义务为大家补高数课。为了让女同学能到男寝补课还特意讨好了宿管阿姨。 网友:期末了,这样的学霸同学给我来一打吧!

  一个学霸算什么,这边还有学霸天团呢!

  近日,重庆邮电大学红岩网校工作站通过“重邮小帮手”微信公众平台推出了名叫“学霸帮帮忙”的学业互助平台,200名学霸入驻。进入“学霸帮帮忙”,需要帮助的同学可以“发帖”提问,向学霸们求助,问题涉及数学、外语、通信、计算机等多个专业的课程知识。

  来源:华龙网 李文科 摄

  据悉,来自重庆邮电大学各学院、各专业的近1000名同学,以自主申报、学院推荐的形式参与了学霸的招募。最终,按照各专业成绩排名前10%的标准,学校从中选拔出200名优秀学霸作为志愿者入驻平台,为同学们在线答疑,助力期末复习。

  3

  “花式祈福”大法

  期末季,在济南长清一所高校校园里出现了一有趣现象,在校园的广场的孔子雕像前,大学生用水果零食等食品祭拜先师孔子。

  有学生表示:“现在正是期末考试周,几乎每天都有路过的学生放一些简单的东西上去,祭拜先师孔子祈福,希望能够保佑期末考试顺利通过。”从图片中可以看到,孔子雕塑上被摆满了各种吃的,苹果、酸奶、薯片、饮料、笔芯…琳琅满目,甚至还有一包感冒灵颗粒。

  对于这种祈福行为,很多同学表示:不如多复习复习

  1月10日,河南信阳学院,临近期末,某宿舍贴出来这样的对联:金鸡报晓爱学习,旺狗稳过保平安,横批:狗年不挂。据悉,这本是信阳学院艺术学院“艺样庆年”迎新春年画对联DIY活动的作品,写条幅的朱同学说,期考来了也是为了希望自己不挂科吧!

  还有各种微博拜考神、转锦鲤:

  羡慕一波别人家的期末考试

  1月8日,河南开封一高校课程进行社交礼仪课程的期末考试。考场在西餐厅,考试方式是吃西餐,要求所有考生穿礼服,老师根据每个人的表现现场打分。

  对于为何要以这样的方式考试,任课老师回应称,这门社交礼仪课主要是有两个部分,一个是关于个人形象,一个是关于社交礼仪,以这种西餐礼仪作为结束,可以综合性地考量学生这两方面的一些表现。另外,西餐的环节也是社交礼仪课的一个传统。

  有女生表示,这次考试是这三年来最美的一次。

  emmm,礼服穿得漂亮就可以得高分,只能对其他同学说一声:“你们不一样。”

  当然了,

  不是所有考试都是如此轻松,

  关键还得靠有效的复习。

  此时不拼,更待何时

  加油吧,同学们!

  最后,祝大家好运

  资料来源:梨视频、齐鲁晚报、新浪微博、浙江在线、视觉中国、华龙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