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坤:“跑”不过 就完蛋

2018-01-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坤

  --- 第 416 期 ---

  2017/1/19

  Topic:知耻后勇

  文 / 张坤

  (“坤哥007”已开通留言功能,欢迎大家在文末留言互动)

   今 日 之 声

  张坤:

  “跑”不过,就完蛋——今天和大家交流体会这句话的份量,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这是知耻后勇和忧患感散发出的酸辣味!

  如果连和我们一起“跑步”的对象和伙伴都没找到,我们是不是脱离了轨道?

  如果好不容易找到了,还没准备好,对方就不见人影了,我们敢说彼此在同一起跑线上?

  如果试着跑了一段,却因为没有用力、左顾右盼,很快被甩在后面,我们岂能发挥召唤甚至领跑作用?

  这是创新改革再出发的甜美奋斗滋味!

  只要我们虚心老实、知错改错、真诚相待,就有越来越多的伙伴愿意同道而行;

  只要我们一起学习、深入调研、提高本领、共同成长,这条通向美好生活的大道会越跑越宽;

  只要我们以“再出发”的知行合一精气神,携手向前奔跑,会召集更多伙伴,自觉自愿相伴相随。

  “跑”不过,就完蛋——是不进则退的危机观,更是而今迈步从头越、比学赶超、转危为机的发展观。

  一切的奔跑,都是为了人更自由全面的发展,都是为了大多数人的幸福美满,都是为了实现一个都不能落下的最终目标!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