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100%的北京首钢,这就是100%的北京首钢

2018-01-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毕雪溅

    汉密尔顿100%的命中率和全队26个助攻的高光数据,力证今晚的北京首钢就是那个100%的北京首钢。

    1月18日19:30前,站在福建SBS主场上,北京首钢又一次像赛季初那样,面对“两个对手”——一个是拥有拉斯·史密斯、王哲林、赵泰隆和陈林坚的福建队,另一个是主力队员刘晓宇和常林缺阵的现实。

    两天前,北京队惜败上海队,不得不说,这场比赛首钢队员有些发挥失常,雪上加霜的是刘晓宇在突破张兆旭防守的过程中绊倒扭到本就有伤的脚,头几场刚刚人员相对齐整的球队,又不是100%阵容的北京首钢了。

    福建队则是刚刚从北控手中135:121拿下一场大胜,既有乘势,又有主场优势,也有为闯入季后赛破釜沉舟的攻势,加之福建队以进攻见长,快攻和24记空心三分曾经把山东队打成手下败将。

    比赛证明,两队比赛的确胶着,你来我往,相互踩着对方的肩膀往上爬。但在这胶着和混沌中,北京队大外援汉密尔顿像一颗北斗星,带领球队冲出了那片迷雾。今晚打疯了的汉密尔顿凭借100%命中率砍下42分,这背后还有队友一次次助攻。这再次显示了北京首钢团队篮球理念的优势——即便无法保证每位球员在每场比赛中都保持100%的发挥,但只要有一位队员找到手感,所有队友都能完美配合这个爆发的着力点,为比赛找到豁然开朗的突破口,就是100%的团队,就是以100%的团队协作与100%的信念力求100%的结果。

    这100%的结果当然无法一蹴而就,也无法场场持续,它是一种目标,是将团队篮球发挥到极致、将球队精神发挥到极致。

    比赛激烈程度从球员的犯规次数可见一斑,整场下来,福建队共有37个罚球,北京队则有17次罚球。双方都是在成长中的球队。早前就有统计表明,福建队的场均失误从上赛季的16.2次降低到本赛季的11.3次,高效的传导也进一步帮助福建提高了投篮命中率,并刷新着球员的数据。本场比赛,福建队也的确表现出了进攻端的强硬,连续快攻让球场热度上升至沸腾。

    但面对顽强防守的北京队,两位主力进攻手史密斯和王哲林都多次被防得无处下手,北京队也只给了场均115分的福建队98分球的机会。北京队在进攻方面也总结了上一场比赛中的教训,在本场找回了进攻的状态,进攻思路清晰,出手也更果断。攻防两端都做到100%的专注和100%的谨慎,让北京队有了拿下这场胜利的资本。

    汉密尔顿100%的命中率值得这一夜喝彩,更值得称颂的还有持之以恒的团队理念和队友默契。没有哪支球队能一直顺顺当当地以100%的阵容和100%的元气出征,但有能够应变的班底,加上100%努力,这就是100%的北京首钢。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