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猛增品牌向上 广汽本田靠什么成为“车市赢家”?

2018-01-18来源: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汽车产销2901.54万辆和2887.89万辆,同比增长3.19%和3.04%,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11.27个百分点和10.61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产销2480.67万辆和2471.83万辆,同比仅仅增长1.58%和1.40%。

  在汽车市场大环境遇冷的情况下,广汽本田却逆势而上,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甚至惊喜的年终答卷。2017年广汽本田终端销量突破73万大关,同比增长10.8%,远超行业增速。其中,雅阁、冠道、缤智、凌派等明星产品均表现出色,成为细分市场的领跑者。

  销量持续增长的同时,广汽本田一系列“接地气儿”的活动和宣传,赢得了很多消费者的喜爱和认可。在良好口碑的基础上,广汽本田还在活动中融入了一些时尚活泼的元素,使得品牌进一步年轻化。此外,基于过硬的产品品质和售后服务,广汽本田的品牌力得到大幅度提升。一边是销量猛增,另一边是品牌向上,广汽本田俨然已经成为“车市赢家”。

  -------------------------------------

  突破思维定式,拉近彼此距离

  一直以来,“如何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赢得消费者的信任”都是企业急待解决的问题。

  为了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让更多人喜爱和认可“广汽本田”这个品牌。广汽本田突破以往的思维定式,举办了“INTELLIGENT MISSION雅阁锐混动极限挑战赛”、“1 MILLION POWER DRIVE劲速联城”等一系列趣味性高、互动性强的活动,与广大消费者互动交流接触。

  作为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的领先者,雅阁车型于2017年年5月份成为首款迈入200万辆销量大关的日系中高级车。自新雅阁锐混动上市起,广汽本田就开展了以“INTELLIGENT MISSION雅阁锐混动极限挑战赛”为代表的一系列实证营销活动,让广大消费者亲身去感受它的魅力。

  从2017年8月份开始,新雅阁锐混动极限挑战赛的晋级赛分别覆盖了华北、东北、西部的城市平原山地高原,跨越了由夏入秋的不同气候。经过3个月的激烈角逐,总决赛于10月26日在鄂尔多斯完美收官。在中途不加油的情况下,这辆蕴含了本田众多“黑科技”的混动车最终创造了2110.2km的超长续航里程。

  亲历了“INTELLIGENT MISSION雅阁锐混动极限挑战赛”全程的媒体选手表示:“从晋级赛突围到总决赛收官,超过4000公里的赛程让我真切领悟了‘极限’二字的含义。通过这次参赛让我实现了自我成长,知道如何去激发自己的潜能、释放最好的自我,我想这应该就是极限的真正定义吧。”

  这次挑战赛,不仅是新雅阁锐混动一次彻底的技术实力展示,也成功地成为年轻消费群体的热点话题,让更多人感知到雅阁年轻化、科技化的全新品牌形象。

  如果说新雅阁锐混动将广汽本田所蕴含的“坚韧”彰显出来,那么火爆的“1 MILLION POWER DRIVE劲速联城”冠道240TURBO深度试驾体验活动则让消费者感受到了广汽本田的活力和张力。

  试驾现场,冠道用几乎完美的成绩通过了各种高难度地形和赛道,用强大实力为自己代言,打消人们对于冠道的1.5T发动机动力是否充沛、两驱车款的通过性和越野性的担忧,更是借助现场体验过的车友、用户及媒体亲身经历,将冠道240TURBO的强劲动力展露,让那些莫名的流言彻底终结。

  “倘若汽车品牌还用‘70后’的思维和视角做‘90后营销’,忽视营销及沟通方式的个性化、年轻化,那最终结果就只能是汽车博物馆见了。”比起生硬的说教和冰冷的数字,广汽本田更愿意打破常规,让消费者一同见证广汽本田产品的品质和成长。而这些活动也让更多人成为了广汽本田品牌的忠实粉丝。

  步步革新 用品质推动品牌向上

  “品牌向上”是很多车企所追求和关注的焦点。比起出位的炒作营销,拥有雄厚的研发生产能力和出色的渠道销售体系,才能最终在这场“品牌之战”中获得胜利。

  2015年之前,广汽本田拥有两座工厂,合计年产能48万辆,2015年底其第三工厂投产,这座工厂是全球本田系统最先进的工厂,在智能化、环保及节能方面均做到同行业最高水平,同时补上发动机生产线。至此,广汽本田拥有三座工厂整车最高年产能72万辆,发动机初期年产能12万台,综合硬实力全面提升。

  与此同时,具备整车独立开发能力的广汽研发基地正式投入使用。该基地首期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为2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8万平方米,拥有车型开发所需要的各项先进设施并具备产品企划、造型、设计、整车试作、实车测试、零部件开发等整车开发能力。

  在人才培养上,广汽本田研发基地在本田技术研究所的支持下,通过汽车研发来培养具有整车开发能力的人才,壮大研发队伍,促进研发公司人才培养质与量的提升,形成整车自主研发能力。

  研发和生产体系全面提升,为推出适应市场的产品提供有力支撑,在销售环节,广汽本田也以一年三步的节奏快速向前推进。基于500万保有用户,广汽本田持续开展经销商体质强化活动,优化库存结构,改善经销商盈利能力,持续提升顾客满意度,去年上半年广汽本田顾客销售满意度在2017年取得了第四名的佳绩。这个经销商体系在今年底将突破500家,这是一个越织越密、越发展越坚实的网络,为销量进一步增长带来服务支撑。

  未来,广汽本田将继续加速产品导入、普及最新技术、提升产品品质及服务以及创新营销方式。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表示:“广汽本田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朝着挑战2020年产销100万辆的目标稳步迈进。”

  凭借可靠的产品品质、雄厚的技术储备和贴心周到的服务体系,广汽本田不仅收获了不俗的销量成绩,更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在质量、服务、营销等多方面优势的共同驱动下,“广汽本田”四个字俨然已经成为了高品质和好口碑的代名词。随着品牌力的不断提升,广汽本田将带给消费者更多的惊喜。

【责任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