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淘汰“重炮手”马耶尔晋级澳网第三轮

2018-01-17来源:新华社 作者:宋聃、刘宁

  新华社墨尔本1月17日电(记者宋聃、刘宁)在2018年澳网公开赛17日的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事头号种子纳达尔以6:3、6:4、7:6(4)战胜阿根廷选手马耶尔。

  现年30岁的马耶尔世界排名第52,往届澳网最好成绩是打入第二轮。但在这场排位悬殊的较量中,身高1米91的马耶尔祭出重炮发球,给头号种子制造了一些麻烦。整场比赛他轰出15个ACE球(发球直接得分且对方未触球),比纳达尔多出11个。

  首盘两人先后保发,盘中马耶尔发球双误,纳达尔抓住机会在第四局完成破发,确立优势后以6:3拿下第一盘。次盘开局,纳达尔漂亮地化解对手的高压重炮,在多拍底线对攻中以一记反手回球得分率先破发。马耶尔及时调整状态,凭借颇具威慑力的高压发球稳住阵脚,将比分一度拉近成3:4,但西班牙人突然加快了场上节奏,大角度变线,趁对手在底线疲于奔命时攻其不备,以6:4再下一城。马耶尔在第三盘背水一战,纳达尔在发球胜赛局中错失机会,比赛被拖入抢七,两人联袂献上底线大战后,纳达尔以一记时速191的发球得分锁定了胜局。

  赛后纳达尔承认错失速胜机会。“我太紧张,没有抓住破发机会。他这场打得非常好,所有回球都在线内,非常深,非常有进攻性。我的发球应该做得更好些。”

  谈到下一轮将对阵的28号种子、波黑选手朱姆胡尔,纳达尔说:“他是个很强的对手。球路变化多端。他非常懂得如何把球打好,总是采用正确的策略。唯一取胜的办法是快于他的节奏,尽可能打得更有进攻性一些,在场上施加最高压。这就是我将要做的,希望能实现。”(完)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