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创新,共享未来——长安汽车携三大企业签署车联网战略合作协议

2018-01-17来源: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

  2018年1月11日,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重庆天来大酒店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开展LTE-V及5G车联网联合开发研究。长安汽车谭本宏副总裁、重庆移动杨永副总经理、中移物联网刘宏强副总经理、华为公司徐学兵副总经理出席协议签署仪式。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促成了“汽车 ”与“互联网 ”双向对接与融合,开创大连接新时代的到来。

  多方跨界联合打造车联网生态圈

  智能化、网联化是汽车行业的大势所趋,长安汽车、中国移动、中移物联、华为公司的联合,共同研究为汽车装上“眼睛”和“耳朵”,打造出新的车联网生态圈。

  中国移动、中移物联和华为在物联网与车联网领域深耕多年,成果显著。此次与长安汽车的合作,将共同打造V2X试验场、智能网联终端联合开发、4G车联网深入合作、LTE-V及5G车联网技术探索等。通过V2X试验场的建设将推动V2X技术走向市场的步伐,加快实现路车、路路、车车、车人等之间的智能协同,同时4G、5G车联网技术的深入和探索更是有助于提高连接效率,促进车联网发展。

  事实上,早在2015年,国务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就分别推出了对车联网、智能汽车等技术的相关政策。2016年1月,重庆市人民政府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签订了“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汽车和智慧交通应用示范(重庆)项目”的部市共建合作框架协议,分为三个阶段进行落地。

  截止2017年11月,已完成第一阶段工作内容。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代表着该项工作跨入第二阶段,将在2017年—2018年12月完成重庆鱼嘴长安工业园、垫江西部汽车试验场多车道以及高速环道封闭/半封闭场景LTE-V建设及相关测试示范工作。

  此次四方企业的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实现业务互补和整合联动发展,突显优势叠加的协同效应,积极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让我们向智能城市更进一步。

  长安汽车精准布局智能化引领中国汽车品牌集体向上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行业领跑者,长安汽车始终坚持“客户为尊”的理念,坚定不移地推进自主创新精神,积极拥抱互联网,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便捷、懂你的产品。

  从2010年开始,长安汽车开启智能网联汽车的研究,并于 2015年提出“654” 智能化战略,打造六大体系平台、五大核心技术,分四个阶段逐步实现汽车从单一智能到全自动驾驶。当前,长安汽车具备智能驾驶、智能互联、智能交互、车控软件4大领域10项必备核心技术自主开发能力,已经在智能互联方面掌握了碰撞预警、紧急制动预警、盲区预警等8项V2X 技术,实现V2X与自动驾驶的融合。

  长安汽车始终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目前已在重庆、北京、河北、合肥,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伯明翰、美国底特律和硅谷建立起各有侧重的全球协同研发格局,研发实力连续4届8年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一。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入选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引领着中国汽车品牌的集体向上。

  一直以来,长安汽车以开放的心态,积极寻求与相关智能化企业的合作。如今,长安汽车与中国移动、中移物联、华为公司的牵手,为长安汽车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提供了更加深厚的依据,不仅助推了长安汽车第三次创新创业的落实,更是为实现中国汽车梦做出强有力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