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漫长,起落无常

2018-01-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毕雪溅

吉喆与上海队外援明纳拉斯在比赛中对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摄

    今晚的“京沪大战”,以上海哔哩哔哩小胜北京首钢落幕。这一场比赛,北京首钢打得有点儿糟心,不过赛季漫长,可谓起落无常。

    刚刚过去的全明星间歇期,对于他们来说,可能是一个很艰难的周末。众所周知,在上周的北京德比中,北京首钢的常林因踢到对方球员贺希宁头部,被取消比赛资格,随后CBA公司做出对常林的追加处罚,即自动停赛一场外加停赛五场,并罚款20万元。常林也在14号发布的道歉信中说道:“尽管俱乐部了解到我的无心之失,但管理层仍表示要在队内进行严肃处理,要让球队以此为鉴,在处理每一个细节时小心再小心,避免疏忽大意给自己、给对手、给球队带来不必要的伤害。”从常林前几场的表现来看,这五场的缺席,势必对北京首钢有很大的影响;“常林事件”的发生,也势必影响球员的状态,球队必须进行调整。

朱彦西与王骁辉在场上交流。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摄

    同时,上个周末,北京首钢三位本土球员入选全明星活动——翟晓川、方硕和塔瑞克·加尼尤(丘天)。这充分说明了北京首钢本赛季团队篮球被球迷肯定,这些球员也被球迷所喜爱。不过,活动是密集的,上周四一结束与北京农商银行的硬仗,三位球员周五就赶往深圳,忙碌了一整个周末,昨天他们又马不停蹄赶往上海与球队汇合。由此看来,本就失去常林的球队,“满员”的练习时间也只有昨晚和今天白天。对于北京首钢来说,客场作战、人员变动、时间紧张,让今晚的比赛困难重重。

    这场比赛,从一开局就很焦灼,上海队的球员很强力,北京首钢一直在防守端尽力。但是很明显,上海一直处于把控比赛节奏的地位。第二节,北京首钢努力追分,以3分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的转折点是下半场,北京首钢投篮失准,失分较多。此外,北京首钢的犯规次数也明显较多,这让上海队有了更多机会,一度将分差拉到10分左右。最终北京首钢憾负上海,输了9分。

汉密尔顿在比赛中。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摄

    胜败乃兵家常事,对于正在重建的北京首钢来说,之前取得四连胜已经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而在刚刚过去的艰难周末里,球队所面对的事件也是前所未有的。有时候,球迷总是对球队要求很高,却很难体会他们的心境。其实,赛场如人生,我们都难以预测会遇到怎样的未知,没有永远的赢家,也没有永远的输家,起落无常。

    赛季是漫长的,客场的旅途也是漫长的,我们该给北京首钢多一些时间和包容,让他们调整好状态,早日摆脱场外因素的干扰,再次启程。

球迷为首钢队呐喊。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摄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