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半数日本受访者反对首相安倍晋三修宪主张

2018-01-16来源:新华网

  日本共同社14日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针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修改宪法的主张,高达54.8%的受访者持反对意见,比上月调查数据增加了6.2个百分点。

  这项民调结果同时显示,在被问及是否希望安倍在今年9月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中获胜进而继续出任首相时,47.5%的受访者回答“不希望”,45.2%的受访者表示“希望”。

  《日本国宪法》自1947年5月3日起实施。宪法第9条规定,日本永远放弃发动战争这一国家权利,永远放弃以武力威胁或使用武力作为解决国际争端的手段。这部宪法因此被称为“和平宪法”。

  安倍去年5月发表修宪主张,称希望在宪法第9条中增加自卫队的内容,并给出了“2020年施行新宪法”的明确时间表。日本媒体推测,安倍政权将在2018年发起修宪动议。(张旌)【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朱立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