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加薪与缩短工时 奥迪宝马大批工人罢工

2018-01-16来源:环球网

  据《欧洲汽车新闻》1月12日报道,包括豪华汽车制造商奥迪和宝马在内的德国数家企业的工人正在进行大规模罢工,金属与工程行业的员工希望通过谈判来提高工资并缩短工作时间。

  实力强大的德国金属工业工会(IG Metall)表示,1月11日,奥迪巴伐利亚英戈尔施塔特市大型工厂的工人在夜班时发动了罢工运动;1月12日,宝马兰茨胡特县、丁戈尔芬和雷根斯堡三家工厂的员工也纷纷效仿,发起了罢工运动。

  去年德国经济取得了近6年来的首次快速增长,低失业率也是历史最低,因此德国金属工业工会要求为390万金属和工程技术人员增加6%的工资。该工会还发起了30多以来首次为缩短工时的重大游行活动,要求工人有权将每周的工时从35小时减少到28小时。

  第一季度,德国企业已为工人增加了2%(一次性200欧元(约1575元人民币))的工资,但拒绝了缩短工时的要求,称可暂时增加工时数,以免耽误生产。

  1月11日,工会领导人和企业负责人在巴登弗腾堡邦州西南部的区域性会谈中迈出了一小步,同意任命专家来研究工时问题。

  本周,已有约16万名工人参加了游行活动,以支持德国金属工业工会的工资要求。工会声称,如果谈判未取得进展,那么工人会罢工24小时。

  1月24日,劳工谈判将在巴登弗腾堡邦州再次进行。1月15日的巴伐利亚州谈判以及1月16日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谈判也将会陆续进行。           

【责任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