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大涨358点 在岸、离岸汇率双双突破6.44

2018-01-15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夏宾

    中新社北京1月15日电 (夏宾)外界关注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中逆周期因子变动状况的热度尚未完全散去,人民币汇率的持续上涨又再吸引人们的目光。

    15日,中国官方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上一交易日大幅调升358个基点,报6.4574,创下自2016年5月3日以来新高值。2018年开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已上调768个基点。

    外汇市场上,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均有超百点涨幅,截至北京时间15日10时30分,前者报6.4279,后者报6.4320。

    美元指数则在1月13日跌破91,截至北京时间15日10时30分报90.80。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认为,近期全球经济强劲的氛围发酵,商品价格走强,而且政治环境亦有所改善,这导致全球央行可能加速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骤升。在此条件下,看空美元的观点很容易成立,看多美元的观点很难立足,而这样的预期已在美元指数走弱上有所体现。

    在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看来,美元指数大幅下挫带动了人民币相对美元升值,叠加春节前刚性结汇需求、购汇盘观望使得人民币存在短线继续升值空间,若美元指数短期继续贬值,人民币升值幅度可能加大。(完)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