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广告夸大性能?特斯拉在挪威再遭集体诉讼

2018-01-13来源:新华网

  挪威近80名特斯拉汽车车主起诉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指认其做虚假广告,夸大汽车性能。他们要求得到与之前133名车主集体诉讼相同的赔偿。

  挪威《经济日报》11日报道,挪威车主所指涉及虚假广告的车型为特斯拉S P85D。特斯拉公司在这一车型的广告中宣称,特斯拉S P85D动力可达700马力,而实际能够达到的只有469马力。

  《经济日报》援引控方律师克里斯托弗·法尔基德的话报道,此次集体诉讼与之前133名挪威车主集体诉讼的情况一致,都在于汽车动力与市场营销不符的问题。

  至于其他详细情况,法尔基德没有更多说明。

  《经济日报》报道,在此前集体诉讼中,特斯拉公司与133名车主达成和解,支付每人6.5万挪威克朗(约合5.2万元人民币)或者为车主更换相关部件。

  特斯拉方面未就挪威最新诉讼回应媒体记者采访。

  法新社报道,如果特斯拉在4月前未能与原告达成和解,案件将开始庭审。

  得益于政策扶持、人均收入高和电动汽车市场稳步发展,人口仅约500万的挪威是世界主要电动汽车市场之一,也是世界人均电动汽车拥有量最高的国家之一。

  近年来,挪威电动汽车市场发展迅猛。数据显示,2017年前9个月,挪威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为32%。挪威也是特斯拉的重要市场,特斯拉在挪威售出了1201辆特斯拉S P85D。去年,特斯拉在挪威共售出8465辆汽车。(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