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冬奥会特许商品零售店开业
销售包括金银条及贵金属纪念章在内的六大类140余款特许商品

2018-01-12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赵婷婷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赵婷婷)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首批7家特许商品零售店日前在京同时开业,这是经北京冬奥组委批准,在线下开设的首批销售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的实体零售店,为消费者购买特许商品增加了新的渠道。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设在王府井工美大厦一层的特许商品零售店以蓝色基调为主,配以雪花白色,“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的特许标牌高高悬挂在店铺上方,店内张贴的海报和播放的冬奥会会徽宣传片,让人一进入店铺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冬奥会氛围。

    自去年12月16日以来,已有60余款特许商品在官方网店预售。北青报记者在实体零售店看到了不少新品,大多是不适合在网上销售的贵金属产品和陶瓷产品。据北京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经北京冬奥组委批准上市的特许商品共有140余款,包括徽章、钥匙扣等普通金属制品、金银条及贵金属纪念章、服装服饰、文具、陶瓷和纪念邮品等六大类商品。

    “我们这个店面积大、品种全,是目前上市的品种最多的店,最特别的是,很多产品是首次上市。”据北京工美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王健介绍,店里所有服务人员都经过北京2008年奥运的培训。“双奥”营业员白艳艳难掩心中激动:“2008年我们是奥运商品旗舰店,百年奥运嘛,大家都很兴奋,当时销售情况非常火爆,我还记得当时为了买一枚限量版的徽章有好多人通宵排队,今天冬奥店刚刚开业,感觉火爆程度不亚于2008年。”

    据了解,开业的特许商品零售店有7个,分别位于王府井工美大厦、故宫博物院、资和信百货商场、菜市口百货商场及其大兴店、前门大街和奥林匹克公园的“北京礼物”店内。此外,日前北京冬奥组委还发布了北京冬奥会会徽纪念金条,首次批准发行的冬奥会会徽纪念金条有100克、50克、30克和10克四个规格。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袁艺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