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时代楷模”王锐成为家乡征兵宣传形象大使

2018-01-11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德坤 曹明

  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征兵准备工作的通知》下发后,承德军分区迅速启动征兵宣传工作,着眼提高征兵“五率”标准,发挥承德籍战士“时代楷模”王锐的典型效应,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热情。1月10日,承德市委、市政府、承德军分区联合举行聘请王锐担任“征兵宣传形象大使”仪式。

  王锐接过聘书。

  王锐出生在河北省丰宁县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从小就有当兵的梦想。2009年12月,他参军入伍来到了在抗美援朝中一战成名的英雄部队“黄草岭功臣连”,实现了他的从军梦。入伍后,他胸怀强军梦想,以极大的政治热情,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赓续传承红色基因,瞄准实战勤学苦练,把强军目标熔铸到具体岗位上、落实在实际行动中,努力做忠诚战士、当强军标兵,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业绩,取得装甲兵驾驶和通信专业特级,射击专业一级,先后被表彰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南部战区陆军爱军精武标兵,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荣立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所带领的车组荣立集体二等功、三等功各2次,被河北省评选为2017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王锐以《强军思想引领我成长》为题作报告

  随后,陆军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驻承部队2000余名官兵,召开了王锐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王锐以《强军思想引领我成长》为题,介绍了自己从一名普通士兵成长为强军标兵的心路历程。

  报告会现场

  承德军分区领导与王锐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探讨了征兵宣传的方式方法。

  王锐与官兵进行交流

  王锐参观了该旅三营八连荣誉室,与部分官兵进行座谈交流,讲述了自己在强军思想引领下扎根基层成长成才、立足本职拼搏进取的思想感悟。

  听了王锐的先进事迹后,部队官兵纷纷表示:王锐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倍受鼓舞,一定要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