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物完成2017年度重组债务偿还工作

2018-01-11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王希

  记者近日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物)日前如期兑付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约定偿还的本息,2017年度37.38亿元重组债务偿还工作全部完成。

  2016年年初,中国铁物发生债务兑付危机。对此,国资委高度重视,于当年4月决定由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中国铁物实施托管措施。至2016年8月13日,中国铁物当年年内到期的68亿元债券按期兑付。

  经过历时9个多月的谈判,2017年1月19日,中国铁物与银行债权人和私募债持有人正式签署债务重组框架协议,其中私募债重组协议的达成是国内私募债重组的首例。

  为确保重组债务如期偿还,中国铁物通过积极处置资产、强力清收清欠、增加经营积累等措施,落实偿债资金,其中全年风险业务清欠回笼资金11.5亿元,资产处置回笼资金39.3亿元。今年一季度预计还将有相当数量的资产处置资金到账,这为2018年重组债务如期偿还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中国铁物以托管措施和债务重组为契机,全面深化内部改革,加快业务重组和市场开拓,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2016年企业实现盈利1.6亿元,同比减亏增利35亿元,扭转了连续三年亏损局面。2017年继续保持了主要经营指标向好的势头。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