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四个月 牵手一汽轿车 新特汽车今年要推共享电动车

2018-01-10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何登峰

  成立刚刚四个月,Sitech新特新能源已经计划在今年4月份发布首款共享纯电动车。上周六,在贵州“板房精神”诞生地贵安新区管委会礼堂,Sitech新特汽车与一汽轿车、摩拜签署多个合作协议,计划在今年4月份的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首次亮相首款纯电动车DEV1及摩拜定制版车型,其摩拜定制版将成为全球第一款“生来共享”汽车。

  Sitech新特汽车成立于去年9月1日,联合创始人大多为原电庄团队创始人,作为贵州本土新能源汽车品牌,该项目已经获得贵安新区政府在政策及资金上的大力扶持,其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为Sitech新特汽车在内的企业投资70亿元建设新能源全产业链。新特联合创始人兼CEO先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特汽车的优势是超强的整合落地能力,力争在短时间内建立一个平台性产业链。目前,Sitech新特汽车已经在北京、杭州、旧金山和都灵设立机构,进行下一步战略布局。

  中国一汽集团副总经理、一汽轿车董事长王国强表示,依托自主品牌奔腾,一汽轿车将利用十年时间,打造成为全球一流的出行服务商。目前,一汽轿车已经成立奔腾事业本部,负责一汽轿车全产业链。下一步,一汽轿车借助奔腾品牌将走出去,与合作方共建、共享、共赢。贵州作为一汽轿车西部纵深战略的桥头堡,支撑起西南区域的战略布局。去年12月29日,在贵州省贵安新区,一汽奔腾旗下的纯电动汽车奔腾B30EV已经成为摩拜共享汽车的首批用车。

  从一汽正式对外发布的公告来看,未来5年,新特汽车将负责产品的设计开发及地方准入等,一汽轿车则为产品车型进行认证和申报公告等;新特汽车负责产品全部零部件的开发,并作为该车型零部件的总供应商,同时负责全部外协零件的发包、生产准备以及产能保障;一汽轿车提供一汽马自达最先进的全自动机器人生产线。

  从此次签约来看,Sitech新特汽车的首款产品DEV1将与一汽奔腾合作生产,并将在今年年内实现量产。在未来,Sitech新特汽车还将和一汽轿车设立全球研究院,整合相关大数据产业,建立一个全新平台性汽车产业链。据透露,作为此次合作的第一步,Sitech新特汽车将在第三季度推出首款DEV1两厢车型,产品定位于A0级,续驶里程大约在200公里左右,车型将面向普通消费者及共享汽车市场。文/本报记者 何登峰

【责任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