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是关闭在华朝企最后期限?中方:遵守安理会决议

2018-01-09来源:大公网

  大公网1月9日讯在中国外交部9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媒体询问发言人,能否证实今天(9日)是关闭朝鲜在华企业的最后期限?发言人陆慷回应称,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一向严格遵守安理会通过的决议。

  陆慷表示,我昨天(8日)已经说了,中国商务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已于2017年9月28日发布公告,对具体的执行日期有明确规定。大家看一看公告,就能知道这个时间框架。我也说过,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一向严格遵守安理会通过的决议。

  据悉,2017年9月28日,中国商务部、工商总局发布“关于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2375号决议关闭涉朝企业的公告”。公告称,朝鲜实体或个人在中国境内设立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外资企业应自联合国安理会第2375号决议通过之日起120天内关闭。中国企业在境外与朝鲜实体或个人设立的合资合作企业亦应按照上述安理会决议要求予以关闭。上述规定不适用于经安理会朝鲜制裁委员会逐案批准豁免的项目,尤其是非盈利的、非商业性公用事业基础设施项目。

 

【责任编辑:李师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