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饮料瓶竟能“秒开”防盗门 有人用此方法盗走10余万财物

2018-01-09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邓露 刘虎

  封面新闻讯(邓露 记者刘虎)用饮料瓶快速制作钥匙模片开锁,快的时候只需要几秒钟。2017年11月,来自外地的5名年轻男子“组团”到绵阳,随身携带专业开锁工具,在市区内入室盗窃作案4起,最终被涪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抓获。经审讯,该团伙流窜绵阳、成都等地,利用饮料瓶快速制作开锁工具等技术多次作案,涉案金额10余万。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查中。

  2017年11月16日,绵阳涪城区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受害人张某价值15000余元的财物被盗。经勘查现场门窗完好,防盗门门锁锁芯也未被人为破坏,但门锁锁舌有钩挂痕迹,初步认定为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通过对全市同类案件协查,该案发生前后十几天内,绵阳城区游仙、高新等地发生3起类似的入室盗窃案。

  案发后,涪城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查。

  经过连续多天的仔细观看反复研究排查,专案民警最终从进出小区的人员中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影像,从监控录像中排查出五名青年男子为犯罪嫌疑人,嫌疑人在作案时要多次踩点,一般为两人在外放风,三人实施作案,作案后在均在现场附近乘坐出租车离开。

  12月9日,在进一步掌控嫌疑人动向后,专案组分兵出击,前往广西南宁、成都、内江开展布控抓捕工作。12日晚至13日凌晨,抓捕行动同时进行,专案民警分别在广西南宁、成都金牛区、内江东兴区的住宅小区内将抓获黄某某、韦某某等五名广西河池市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5名嫌疑人从2017年10月至今结伙流窜至绵阳涪城、高新、游仙及成都等地,选择日租房租住踩点,以高档住宅小区为作案目标,采取饮料瓶快速制作开锁钩。重点针对未反锁的防盗门进行开锁,通常几秒钟就能将锁打开,共计作案10起(绵阳4起,成都6起),涉案金额10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上述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李师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