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为等老公拼命阻高铁发车 网友:可列入“黑名单”

2018-01-09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沈轶

  因要等老公上车,女子站在高铁车门处阻挡车门关闭。

  1月9日上午,一则视频在网络上疯传。合肥南站派出所宣教处工作人员向封面新闻(thecover.cn)记者证实,该事件发生于1月5日,事发地位于安徽合肥南站。“据我们从网上掌握的情况,该女子行为导致车门晚关闭的车次为G1747次列车。目前,我们还在对此展开调查中。

  另据这段时长不到四分钟的视频显示,女士用身体强行阻挡车门关闭,原因或是要等其丈夫上车。

  视频显示

  车门关了又被女士挡开

  经封面新闻记者查证,G1747次列车从合肥南站的发车时间为16:46分。

  视频中显示,高铁已到发车时间,一名带着孩子的女子依然站在车门处,阻碍列车关门。工作人员要求她上车或者下车,但该名女子声称她的老公迟到了还没上车。

  一名乘客在旁提醒该女子:“你这是违法的,你在干什么啊?”工作人员也表示:“这是高铁!你这样是违法的,你知道后果吗?”

  但该女子依然振振有词:“我老公就在检票口了,让他先上车!”两名站台乘务人员采取强硬措施,把她拖离车门外,但她倒地后用脚卡住车门。致使车门正在关闭的车门,又再次打开。

  网友观点

  女子可列入“黑名单”

  这段视频在网上热传并引发热议。对于该女子撒泼阻挡高铁关门的行为,大部分网友认为,必须严肃处理。

  网友“演员任涛”表示,这不只是延误高铁时间的问题,整个路线的跳读都要重新分配,可能导致其他车次也晚点,耽误更多人的时间,建议加入黑名单禁止坐高铁。

  网友“纯白色大猫”认为,这是严重的扰乱社会治安行为,如果因为该行为造成列车晚点,将会影响后续列车的行进,最严重的可能造成极其严重的安全问题。

  同时,也有人对铁路方面提出质疑。有网友表示,铁路警方为什么不对该女子进行强制措施?“对于这种行为,应该有标准的强制措施。”

  官方回应

  目前还在调查中

  据了解,当天G1747次列车由广州铁路公安局值乘,列车属于广铁集团。据网友爆料称,因为该女子行为导致G1747次列车晚点4分钟。不过,据安徽交通广播报道,当天该趟列车在合肥站预计停留时间为15分钟,而该问题在第14分钟时已得到处理,所以该女子行为并未导致列车延误。

  1月9日,据广州南站工作人员向封面新闻记者证实,该车次当天始发站在安徽蚌埠,因为天气原因,到达广州南站时已晚点80多分钟,对于其中是否有该女子的原因,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

  合肥南站派出所宣教处的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他们正在调查中,具体结果必须要与广州铁路公安进行核实后才会发布。随后,封面新闻(thecover.cn)记者又致电了广州铁路公安局广州公安处,对方表示,目前还在调查中,并无确切结果。

  封面新闻记者 沈轶

【责任编辑:李师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