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港府坚定不移捍卫司法独立 维护法治精神

2018-01-09来源:大公网

  大公文汇全媒体综合报道: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9日)行政会议前见记者表示,本届特区政府将坚定不移捍卫司法独立,任何攻击司法制度、司法机关,干涉司法独立,侮辱恐吓法官的做法都不可接受。

  林郑月娥表示港府坚定不移捍卫司法独立 (电视截图)

  林郑月娥表示,昨日首次以行政长官身份出席法律年度开启典礼,希望彰显本届政府对司法制度、机关的重视。她说,香港是法治社会,传统法治和独立司法制度备受国际推崇。林郑表示,特区政府将坚定不移捍卫司法独立,维护法治精神,任何攻击司法制度、机关,干涉司法独立,侮辱和恐吓法官的行为不可接受。她承诺将一如既往为司法机构提供足够资源。

  本月底前拟提交“一地两检”草案

  林郑月娥同时强调,香港维护自身法治的同时,也要尊重“一国”框架下的宪制秩序。她呼吁社会从这个角度考虑早前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一地两检”安排的决定,认为有关决定有足够的法律基础。林郑表示,特区政府会尽快完成有关“一地两检”第三步的本地立法工作,争取在1月底前,可以将有关“一地两检”草案提交立法会审议。

  郑若骅疑僭建事件已即时通报 没有隐瞒

  林郑月娥回应新任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被指房屋僭建事件时表示,理解社会对于律政司司长的操守高度关注,所以在看到报道后,立即要求郑若骅第一时间厘清,并向公众做出说明,以释公众疑虑。郑若骅5日下午已第一时间向她报告,不存在有隐瞒的情况。6日,郑若骅专门会见传媒,回应了有关问题。

  林郑说,正如郑若骅先前回应传媒时所讲,可能是她警觉性不足,政治敏感度不够。但无论如何,郑若骅已经承诺,如真发现违规僭建事件,会尽快更正。林郑强调,事件会按香港法律,一视同仁处理,希望大众给予郑若骅时间和空间处理事件。

  (大公文汇全媒体新闻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李师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