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家宏:建议加大对全域旅游可推广经验的扶持力度

2018-01-09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香玉

  新华网厦门1月9日电(郭香玉)1月8日,2018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厦门召开,国家旅游局局李金早做了《2018年全国旅游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旅游经济快速增长,产业格局日趋完善,市场规模品质同步提升,扶贫富民成效显著,国民旅游休闲生活更加精彩,旅游业已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幸福产业。

  在下午进行的分组讨论中,宁夏中卫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范家宏说,报告信息量非常大,这是旅游系统不懈努力的结果,展示了中国旅游向大国旅游发展的信心、决心和雄心。“几年来,我们在理论创新和机制创新上成果丰硕;政策、法律和旅游设施全面配套方面也取得显著成果;投资和市场都很活跃,现在是旅游发展最好的时期;市场监管和行业规范方面都采取了非常有力度的措施,建立了饭店和景区进出机制,对净化旅游市场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效益和质量的提升非常大。”

  范家宏建议,一是旅游安全的顶层设计方面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随着“旅游 ”“ 旅游”的不断推进,点在增多、线在延长、面在扩大,安全监管边界不清,追责越来越强,风险很大。随着全域旅游的纵深发展,如果把管理再都推给旅游部门,地位尴尬、力量薄弱、压力巨大。二是加大对全域旅游等方面可复制、可推广经验的扶持力度,让大家有经验可循,避免还摸着石头过河。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