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亚洲杯看什么?
中国队今战阿曼 巴顿有信心开门红

2018-01-09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宋翃

  里皮(左)与U23主帅、也是他的助手马达洛尼交流。

  中国队今战阿曼 巴顿有信心开门红

  今天,U23国足将在江苏常州进行的第三届U23亚洲杯的揭幕战迎战阿曼。昨天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主力前锋巴顿充满信心地表示,“第一场揭幕战,主场作战,要全力以赴赢下来!”

  历史 前两届小组赛全败

  本届U23亚洲杯在江苏进行,中国队与阿曼的比赛将是赛事揭幕战。U23亚洲杯对中国队来说回忆并不美好——此前两届比赛,中国队都是在小组赛阶段品尝了3战皆败的滋味,小组赛1分未取。预赛阶段,阿曼在吉尔吉斯斯坦身上刷够净胜球,与伊朗的对决也以2比0拿下,昂首以小组第1身份晋级,也被认为是一匹大黑马。阿曼U23阵中也有国脚压阵,加萨尼和亚赫马迪就未跟随阿曼国家队参加海湾杯,而是直接随U23国家队备战。其中,前锋加萨尼是阿曼力压伊朗出线的首功之臣。今日揭幕战相遇,中国队的防线必须要警惕加萨尼。

  对于与阿曼的比赛,来自国安队的巴顿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一场比赛特别重要,精气神都要打出来。特别是我们主场作战,大家都觉得身上肩负着更多的责任,要奉献精彩的比赛给球迷。”对于阿曼,球队进行了针对性部署。巴顿说:“预选赛阶段,阿曼就展现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他们有自己的风格,并不好对付。反击速度很快,也有一些重点球员,我们都会在比赛中做好准备。”不过对于首战,巴顿表示,“大家还是非常有信心,会全力以赴拿下对手!”

  考察 里皮关注多位新人

  为了备战本次U23亚洲杯,中国队先后在广州和迪拜进行了为期20多天的集训,并在1月3日回到国内。伴随着江苏近来持续的低温和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U23男足全队并未有丝毫懈怠,短暂休整一天后,小伙子们就在主教练马达洛尼的带领下开始了首次有球训练。

  随里皮的国足出战了去年年底东亚杯的6名国脚韦世豪、高准翼、杨立瑜、何超、刘奕鸣和邓涵文,全部入围了U23亚洲杯的23人大名单。能跻身国足阵营,在U23国足他们将是绝对的中坚力量。球队能否在本届赛事成绩上有所突破,这6名国脚的发挥极为关键。另外,前锋张玉宁已经确定无缘小组赛。尽管他目前仍然随队训练,但已经无法赶上小组赛阶段的比赛。

  国脚韦世豪赛前表示,“U23亚洲杯的目标肯定是夺冠。这项比赛是在我们的主场进行,肯定要有夺冠的‘野心’。”

  对于球队磨合情况,巴顿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大家在一起都比较熟悉,也一起踢了很多年了。最近这两年大家都获得了更多机会,在个人能力和整体配合上也有提升,我们也是对这次比赛非常期待。大家联赛之后很长时间在一起训练,彼此熟悉度也更加提升,现在球队非常有团队作战的感觉。虽然有一段时间没有踢正式比赛了,但大家还是很有信心的,也希望通过这个比赛检验一下之前训练和比赛的成果。”

  表态 巴顿受访接受挑战

  按照赛程,首场比赛过后,12日,U23国足将迎来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挑战;1月15日,中国队将迎战小组最后一个对手,同时也是上届比赛第四名卡塔尔队。针对不同的对手,球队在迪拜集训期间进行了3场热身赛,战绩为1胜、1平、1负。“我们队员之间已经比较熟悉,大家也非常能接受主教练的战术意图。之前通过热身发现了问题,大家也在积极改善,希望比赛中有更好的呈现。”巴顿表示。

  此前,中国足协中国之队为U23男足特意发布了官方海报——“琢玉”。《礼记·学记》中曾提到,“玉不琢,不成器”。U23亚洲杯作为亚足联举办的国家队层级比赛中仅次于亚洲杯的重要赛事,同时也是该年龄段最重要的洲际赛事,正是“检验这批U23小将之成色,使玉成器”的关键舞台。

  巴顿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这将是非常有挑战的比赛,也将是非常有意义的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展现训练和联赛锻炼的成果,希望能够让大家看到这批U23球员的进步,为大家展现积极的战斗精神。”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