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惊心动魄的女篮比赛

2018-01-0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馨悦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张伯都 摄

  1月6号,北京,石景山,首钢篮球中心,一场无比胶着的比赛在观众们的欢呼和喝彩声中响起终场哨声。首钢女篮历经波折,最终拿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本赛季连续七场保持不败,同时终结了对手——山西竹叶青女篮的六连胜。

  比赛一上来就打得非常激烈,在首钢旗开得胜拿下两分之后,山西依靠进攻端传导球连续得分,首钢一度落后。依靠邵婷和福尔斯的进攻,首钢将比分差缩小至3分,高颂二次篮板两分得手后,一度领先山西。但是随后连续丢球,最终以23:24一分之差结束了第一节比赛。此后的第二节/第三节情况基本不变。首钢一直和山西保持着两分的差距,偶然产生较大分差,也会很快就追赶上来。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是总体上来讲是山西占据上风,暂时压制住首钢女篮。

  值得一提的是,山西女篮队员郭子瑄在第一节比赛中头部受伤离场,一开场就拼抢得如此激烈,可见双方对这场比赛的重视。

  就在大家以为首钢无计可施可能要丢掉主场比赛的时候,局势在第四局发生了逆转。首钢队的福尔斯内线连续命中2分,杨伴强突内线2分命中。一波抢断反击过后,首钢控制住节奏。高颂篮下2分命中,分差缩小至1分。85:86,首钢只落后一分。此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3分钟,场内一片沸腾,首钢球迷的欢呼声一阵高过一阵。最后时刻,首钢队高颂2分命中将比分追平,随着史秀峰抢断,邵婷快攻上篮2分命中将比分反超。最后时刻,凭借邵婷将两记罚球稳稳投进,北京队在主场以96:92取得最终的胜利!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张伯都 摄

  整个比赛过程中,整个场馆里的观众都紧紧地盯着场上的比赛情况,生怕一个不注意会错过一个精彩的瞬间。全场双方的比分都在交替上升,你追我赶,分毫不让。首钢在前三节一度十分落后,但是她们迅速调整了状态和战术策略,迅速组织反击,接连得分,缩小差距甚至赶超。山西队在第四节后半段被首钢迅速反超后,也毫不示弱,接连组织反击,直到比赛结束前四秒还叫了一个暂停,希望可以放手一搏。

  自始至终,场上的队员们都没有放弃。第四节还剩一分多钟,首钢叫了她们本场的最后一个暂停,此时她们还在落后,这次暂停是她们最后的机会。暂停结束后,她们迅速组织反击,在一分钟时间里,完成了落后、追平、反超的巨大逆转。整个过程中,她们无比坚定、团结一心,最终创造了这个属于她们自己的奇迹。

  体育的精神之所以让人着迷,就在于那种永不言败的坚忍不拔。在赛场上,无论是得分与否,首钢女篮的队员们都在相互鼓励、相互支持,齐心协力;不论落后多少分,还有多少时间,她们都要拼尽全力坚持到最后一刻,相信奇迹会出现。这一刻,这样的女篮姑娘,就是最美、最闪亮的,作为观众,我们怎能不为她们欢呼,因她们而自豪!这一刻,我们都是首钢女篮的粉丝,我们都会为她们欢呼鼓掌!(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王馨悦)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