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奔!患绝症父亲这样与女儿生离死别

2018-01-07来源:共青团新闻联播 作者:知乎 洛洛

  主播君的话:

  这是来自知乎上的一个关于爱和告别的真实故事,很多网友看了之后都表示泪奔了。感受爱,学会告别,这是人生的必修课,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会。

  作者:洛洛

  真事儿,一个学姐的。

  周一,早上,她爸爸来到辅导员办公室,听辅导员说,她爸爸是个农民,人瘦瘦黑黑的,整个人看起来很虚弱的样子。

  辅导员接待他,问道有什么事需要大老远跑来学校的,她爸先是迟钝了一下,说想让辅导员给学姐介绍暑假工,不要让她假期回家,或者能拖越久越好。

  他说他去医院检查了,癌症晚期,还有两个月。家里穷,没钱治,钱要留给女儿读书的,暑假就不让女儿回去了,要是发现我不在了会很难过影响学习的。

  家里那边已经都说好了,邻居也都答应了,如果她真的回去的话,他们会告诉我女儿我去外地打工了。

  后来课间的时候辅导员叫来他女儿,她爸爸就这样看着她好久好久,问道“钱够花吧,你在学校要好好读书。”然后抓住女儿的手,过了一会就说“赶快走吧,要上课了。”

  女儿就走了,最后一面就那么结束了,爸爸和辅导员道谢之后也走了,买了和来时候一样的火车站票,摇摇晃晃几个小时回去了。辅导员说,他说自己病情的时候,很平静,像得了感冒一样,可是一见到女儿,我看到他的手在抖,他在拼命忍着泪。

  不说了,好好珍惜身边人!

  帖子发出后,有很多人留言。

  来自南师大文学院张鹏书记的留言:

  看了太感人的故事,最后的瞬间泪奔,可泪奔归泪奔,因为这里面有辅导员的参与,我特别想说几句~辅导员在这里,其实不应该只是扮演父爱“消声器”的角色,应该跟父亲商量恰当的告知方式~这个父亲之所在隐瞒,是不知道更好的告知方法,不知道该如何不打扰孩子的生活,是不想让自己的离开影响孩子的未来。然而,用恰当的方式告诉学生,让学生正视“生离死别”,珍惜那么“厚重”的父爱,才会让这个学生更努力更坚定地走好人生每一步……总要去面对的事情,那就找个方法携手面对~学习与告别,我更看重好好的告别。以后,再好好地学习。

  来自南大“丰雪”的暖心留言:

  应该让她知道。如果是个懂事的,之后知道了会后悔痛苦一辈子,如果是个不懂事的,更要让她明白父亲的苦。”

  来源:知乎

  编辑:陈凤莉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