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女乒惜败吉林——
丁宁带病参赛、小将郭雨涵担大任

2018-01-0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赵亚男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张伯都摄

  1月3日下午,北京时间3点,在首钢篮球中心,2017-2018年乒超联赛女子团体第1阶段的第9轮比赛中,主场北京首钢乒乓球俱乐部以2:3惜败客队吉林长白山农商银行。这一天是工作日,但仿佛并不影响乒乓球迷们来到现场观看比赛,这其中数丁宁的粉丝——叮当最为热情,他们聚集在比赛看台上,手持黄色的丁宁应援手幅,呐喊的格外热烈。

  作为北京首钢女乒核心的丁宁与客队第一单打王曼昱几乎聚集了本场比赛的所有焦点,但出人意料的是,北京首钢女乒主教练的排兵布阵,使得丁宁避开了王曼昱,她们分别对阵对方的小将,王曼昱分别以3:0和3:1的战胜首钢的小将张钊与郭雨涵,轻松拿下两分,但丁宁却在第五盘与袁雪娇比赛时惜败,北京首钢女乒最终只能遗憾的接受失利的结果。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周梦雨摄

  “生病方面还是可以吧,比较正常,但确实感觉自己比赛状态上来讲不太满意,感觉自己在场上实际过程中对比赛节奏、技术的发挥都还欠缺很多,之前一直断断续续的训练,也不是很辛苦,今天上场打和自己预想的还是有一定误差的,所以我觉得回去还是得好好总结吧,因为最近比赛的对手还是比较年轻的小队员吧,后面应该会碰到很多高手。”在赛后采访中,丁宁对自己的比赛结果表示了不满意,并没有把原因归结在最近的感冒发烧上,而是反省了自身的问题,并表示为接下来的比赛会遇到高手而做准备。

  其实首钢新上任的主教练郭焱在最近比赛的安排上是有特别考虑的,把年轻的选手放在二号位上,目的就是锻炼年轻队员,多给她们一些机会,为她们以后参加对外的大赛做准备。从比赛结果上来看,也的确达到了这个目的,并且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很亮眼的存在——郭雨涵。郭雨涵出战的第二盘与第四盘比赛可以说是对整场比赛的走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决定着第五盘比赛是否出现。尤其是在第二盘对阵陈可的比赛,在双方实力相差不大的情况下,郭雨涵前期打的很稳,在后期比分被追上来时也不急不躁, 最终以3:2获胜,为北京首钢保留了争胜的希望。即使在第四盘对阵上王曼昱也能拿下一分,着实不错。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周梦雨摄

  在郭雨涵的赛后采访中,她表示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同时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但这名小将还是让我们看到了北京首钢女乒的一颗希望之星正在升起。

  在这场首钢精彩的比赛结束后,大家肯定都开始期待起首钢接下来的比赛,虽然本场比赛惜败,但我们相信首钢的姑娘们肯定会好好总结,在下次拿下漂亮的成绩,我们期待丁宁的好的发挥,也期待小将们亮眼的表现。(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赵亚男)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