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影响不确定 2018年欧洲汽车销量或微增

2018-01-04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脱欧影响不确定 2018年欧洲汽车销量或微增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12月31日消息,外媒预测英国脱欧将对2018年欧洲汽车销量产生轻微影响,销量仍将会有微增。

  由于就业率上升、工资上涨及消费者信心提高,外媒预计大部分欧洲国家2018年汽车需求将增加。但据普华永道估计,英国未来与欧盟关系的不确定性以及英镑疲软带来的通货膨胀可能导致英国新车销量下滑8%至235万辆。而LMC Automotive的分析师则较为乐观,预测其销量将下滑5%至241万辆。

  英国是仅次于德国的欧洲新车第二大市场。普华永道Autofacts全球首席分析师克里斯托夫 斯图尔默(Christoph Stuermer)表示,英国销量下降将导致欧洲整体销量下降。普华永道Autofacts预计,2018年欧洲新车销量将增长0.5%至1575万辆。LMC则预计将上涨1.3%至1589万辆。

  这些预测免不了使车企感到担忧。伊恩 罗伯逊(Ian Robertson)正从宝马品牌销售负责人转为宝马英国特约代表,他表示欧洲市场仍有一定的增长潜力,但由于英国是第二大市场,脱欧的不确定性将具有溢出效应。英国现在非常不可预测。

  日产欧洲销售负责人Philippe Saillard也警告市场波动。他表示,目前英国的个人需求正崩溃,所以必须小心选择销售的渠道。在德国工业联合会等商业协会的推荐下,目前英国出口商已在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了。         

【责任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