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招高手 输了也值
两位小花出局 复盘找到差距

2018-01-04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葛晓倩

  昨天,WTA深圳公开赛进行了女单第二轮的较量。两位出战的中国姑娘王雅繁和段莹莹双双告负,至此所有参加本项赛事单打比赛的中国球员全部出局。

  王雅繁 不会抱怨签运差

  自去年病愈复出以来,王雅繁一直保持着很好的手感,世界排名也慢慢回升至175位。本周她持外卡参加深圳公开赛,首轮“送蛋”横扫一名资格赛球员之后晋级次轮。

  昨天,面对6号种子、卫冕冠军斯尼亚科娃,王雅繁在开局有点慢热,此后又在关键时刻失误增多,以5比7、3比6两盘完败对手。

  “比赛进入到第二轮,怎么着都会碰到一个种子。”赛后,王雅繁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而且本身大家的水平都很高,预选选手也都在前一百左右。我不会抱怨签运(不佳),不管遇到谁,只要尽力去打就好了。”

  在谈到和对手的差距时,中国小花提到了发球,“发球是我一直在努力解决的问题,现在的感觉也比以前好一些。她今天虽然发球成功率没有我高,但速度比我快很多。而且在底线相持上,她也比我更稳定一些,尤其是底线大角度的回球,这是我需要多练习和努力提高的地方。”

  段莹莹 享受与过招高手

  在昨天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哈勒普迎战中国球员段莹莹。结果,罗马尼亚人克服了开场慢热的问题,以2比1逆转中国金花,锁定了一个八强席位的同时,也让自己的排名在下周继续保持在No.1的位置上。

  首盘比赛,段莹莹以6比3胜出,但是接下来的两盘她却以1比6和2比6脆败。赛后数据显示,发球成为决定“大段”比赛走向的主要因素:第一盘她的一发成功率为70%,但是第二盘就下降到了50%,这给了哈勒普以可乘之机。

  “我觉得今天整场比赛尤其是第一盘我打得非常好,第二盘开始对手的球角度打得非常开,这样的情况下会让我的进攻没有那么好。”赛后,段莹莹表示:“和这样的高水平球员打比赛,她们在整场比赛回球的深度都打得非常好。”跟高水平球员较量,段莹莹说自己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像哈勒普作为世界第一,我回球越斜,她们的球角度就越开。这几年我也打得更加放开,未来还要多打比赛,在场上慢慢地学着变得更加成熟。”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