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今日重开板门店韩朝联络渠道 青瓦台称意义重大

2018-01-0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1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通过朝鲜中央电视台发表讲话称,朝方将于平壤时间1月3日下午3时(北京时间下午4时)起重新开通板门店韩朝直通电话渠道。

李善权表示,是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亲自下达了上述指示。朝鲜方面将遵照最高领导层的意愿,本着认真诚实的立场和态度,与韩方建立紧密的联系,以便及时与韩方讨论派遣朝鲜代表团赴韩国参加平昌冬奥会等事宜。李善权强调,朝方衷心希望平昌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今年1月1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发表新年讲话时,首次公开表示朝鲜愿意派遣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韩国总统文在寅随即对朝方立场表示支持,并指示尽快制定相关方案。李善权3日在讲话中透露,金正恩对文在寅的表态表示积极欢迎,并予以高度评价。

朝鲜决定重开板门店韩朝直通电话渠道的消息一传出,韩国总统府青瓦台首席秘书尹永灿3日立即就此事回应称,韩朝联络渠道恢复正常意义重大,韩朝很可能将随时展开对话。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