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校长:处理“港独”标语 学校有明确立场

2018-01-03来源:大公网

  香港中文大学新任校长段崇智表示,学校对处理校园“港独”问题已有明晰的立场和明确的措施(文汇报资料图片)

  大公文汇全媒体综合报道:香港中文大学新任校长段崇智今日(3日)会见传媒时表示,会以开明、尊重、以身作则的态度为中大服务。谈及校园“港独”问题,段崇智指,学校对此已有明晰的立场和明确的措施,并希望学生在讨论时能以理性、和平方式表达意见。

  段崇智形容,自己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仔”,小时候曾参观过中大校址,但想不到数十年后能成为中大的领导人,对此感到非常荣幸。他说,接任校长的第一个任务,是要秉承中大“贯通中西、传统与现代”的宗旨,保存中大的人文精神及通识教育的传统,帮助中大迎接21世纪的诸多挑战。

  被问到是否容许学生在校园讨论“港独”和悬挂“港独”标语,段崇智指,学术自由及言论自由是大学的基石,学校一定会巩固这些核心价值,同时希望在讨论时能持理性和平的态度。如有学生再挂“港独”标语,段崇智表示,学校有“明晰的立场及明确的措施处理”,他续称,已开始安排与大学教职员及学生会面。

  (大公文汇全媒体新闻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周婉娇】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