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本科毕业平均年薪12.78万元,首选国企

2018-01-0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

    今天,上海交通大学公布2017年度学生就业质量报告。报告显示,近三年,上海交大学生就业单位分布结构发生明显变化——2014年,毕业生就业单位以三资企业为主,国有企业名列第二;2015 年,国有企业和三资企业并列;2016年和2017年,国有企业居于首位。

    2017年,上海交大共有毕业生8595人(不含港澳台及留学生),其中,博士生1265人,硕士生3730人,本科生3600人。截至2017年10月31日,上海交通大学2017年毕业生就业率为98.48%。其中,签约就业比例为58.64%,国内升学比例为22.89%,出国(境)深造比例为13.75%,灵活就业比例为3.20%,去向待定比例为1.11%,暂不就业比例为0.41%。

    从本科各专业来看,学校65个本科专业中,54个专业的就业率达到了95%以上,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等36个专业的就业率达到了100%。

    从研究生各学科(专业)来看,学校148个研究生学科(专业)中,138个学科(专业)的就业率达到95%以上,其中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材料工程等115个研究生学科(专业)的就业率达到了100%。

    从就业单位所属行业来看,上海交大毕业生就业最多的三个行业分别为:制造业、卫生和社会工作以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博士生到卫生和社会工作就业的比例最高,硕士生到制造业就业的比例最高,本科生到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就业的比例最高。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上海交大毕业生到中西部、基层和国家重要行业关键领域就业的比例达66.10%,毕业生就业引导率逐年上升。2017年上海交大毕业生就业人数超过10人的就业单位达62家。目前,毕业生主要赴军工、电力电网、通信、汽车、装备制造、金融、医疗卫生、互联网等行业领域就业。

    薪酬方面,上海交大本科毕业生平均签约年薪为12.78万元;研究生平均签约年薪为14.60万元。本科生年薪集中于9-11万元,最高可达42万元。研究生年薪则集中于10-13万元,最高可达48万元。总体而言,薪酬与学历成正相关。

    中青在线上海1月2日电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