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教育慕亚平:实现教育模式转型 探教育新征程

2018-01-02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迎

  中新网杭州1月2日电(王迎)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点对点教育2017年度庆典上,点对点教育董事长慕亚平表示,教育机构最重要的是确立定位、方向和主线,2018年点对点教育需实现教育模式转型,为教育改革创新探路。

  点对点教育董事长慕亚平 王迎摄

  “2018年,我们首先要明确的是定位。我们的定位是‘升学’教育。”据慕亚平解释,之所以聚焦升学教育,是因为这个领域的衡量标准是教育部门制定的,具有比较清晰、可以量化的考核要求,且市场需求日益扩大。

  慕亚平表示,点对点的“升学”教育将立足于专升本、考研、留学三大领域,在存在信息差的情况下,仍以诚信为重,必须将教育做到极致。

  那么,升学教育的定位应往哪个方向落地?慕亚平提出,顺应时代潮流,放眼人工智能。当下,中国正经历人工智能革命,今年7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2020年,中国的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将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2030年将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慕亚平建议,每位大学生应熟悉运用英语,围绕人工智能等需具备国际视野的领域提出问题,并学习计算机知识,结合专业知识,获得分析和解决该问题的能力,帮助自身实现更好地升学。

  另外,把握主线是将定位和方向以行动落实的关键。慕亚平表示,根据国内外高校的专业选课规律,点对点教育总结“15138”职业规划模型体系,强调能力、素质、平台三大“指标”,为社会培养德智兼备的有用之才。

  “教育模式改革创新并非闭门造车,教育机构要不断与时俱进,学习不同专业的方向体系和知识,横向思考纵向探索。”在慕亚平看来,明确教育机构的定位、方向和主线,理解国内外高等教育体系的模型,结合专业和职业的要求,才能为学生制定职业规划。

  据了解,为推动高质量升学,点对点教育将聚焦人工智能,成立人工智能委员会,通过“智囊团”集思广益,为人工智能学习做方向指引,帮助学生培养人工智能思维和基本技术。

  慕亚平表示,2018年是点对点教育转型关键年,希望点对点教育深耕“升学”领域,着眼于人工智能,把握专业教育体系主线,为中国教育开拓新征程。(完)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