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裔学生欲办研讨会 盼解决无家可归者住房

2018-01-02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华裔学生组织将于当地时间1月5日举办研讨会,讨论温哥华马宝区(Marpole)组合屋的争议,主办方称温哥华无党派协会市议员贝廉立(Hector Bremner)与马宝区居民代表将会出席,主办方并计划将研讨会搜集到的建议递交给温市政府。

  温市政府于马宝区(Marpole)兴建组合屋的计划持续发酵,反对计划的居民早前更组成团体Caring Citizens of Vancouver Society(下称马宝居民团体)入禀卑诗最高法院,要求司法复核温市府兴建临时组合房屋的决定。

  本地一个关注露宿者问题的华裔学生组织计划在1月5日举办研讨会,讨论市政府应如何为无家可归者兴建临时住房。主办方指,马宝居民团体已答应出席研讨会,并强调活动的目的并不是判断谁对谁错,而是希望通过讨论和沟通的方式,找出一个更妥善的方法解决马宝区的纷争。

  主办方又指,温市议员贝廉立应邀出席,有机会听取居民意见。学生组织计划把会上搜集到的建议递交给市府,期望市府接纳并广泛地应用于市内其他的组合屋兴建计划上,减少社会纷争。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