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片单:国产片略显冷清,进口片卷土重来大混战

2018-01-02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孔小平

    原标题:1月片单来了,含金量都不低

    记者翻看片单发现,1月大约有30多部电影要上映,每周都有进口强片,包括《星战8》、《勇敢者游戏》、《移动迷宫3》等商业大IP,而且还有几部有黑马相,比如《奇迹男孩》,以及《摔跤吧!爸爸》原班人马打造的印度影片《神秘巨星》等。而国产片则稍逊一筹,有《无问西东》、《卧底巨星》等类型不同的电影。

    扬子晚报记者 孔小平

    进口片

    《星球大战8》片长有152分钟

    一过完元旦假,这部美国国民级别的IP电影就将于1月5日上映。记者了解到,这部电影虽然无缘与北美同步上映,但也是开年的首周末,又在贺岁档中,估计会占据大银幕一段时日。

    不过,星球大战系列在中国的影响力,比不上其他好莱坞超级IP,如《速度与激情》、《变形金刚》等,但它的特效科幻特点,也是中国观众喜欢和痴迷的。据悉,这是《星球大战》新三部曲的第二部,围绕义军受困即将覆灭的情况,引出光明和黑暗的决战。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星球大战》系列电影中片长最长的一部,片长达152分钟。

    时隔20年《勇敢者游戏》再上大银幕

    第二周将迎来一个很多观众有童年记忆的电影《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已逝喜剧巨星罗宾·威廉姆斯领衔的1995年版电影《勇敢者游戏》给很多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回忆。时隔二十多年,好莱坞再度将这个玩游戏的冒险故事搬上银幕。看到片名中的“决战丛林”,观众也不难得知,故事主体变成了主角在游戏世界的丛林中的大冒险。更难得的是,在刺激的冒险过程中,电影还做足了喜剧功夫,笑点十分密集。

    《移动迷宫3》“跑酷天团”上演绝地求生

    距离第一部《移动迷宫》的上映跨越了将近4年。据悉,作为最终章,本集的制作过程颇为波折,主演迪伦·奥布莱恩在片场受重伤导致拍摄暂停1年。这群为了生存不停奔跑的“跑酷天团”在一年后终于坚持完成了这场“绝地求生”,也成为今年第一部同步登陆内地影市的好莱坞大片,将于1月26日上映。电影继续起用了前两部的制作班底,通常系列的最终章常常都会遭遇苛评,希望《移动迷宫3》不要玩砸了。

    《摔跤吧!爸爸》之后再推《神秘巨星》

    今年《摔跤吧!爸爸》一路逆袭收割近13亿票房,印度巨星阿米尔·汗也凭借在该片的演技以及生活中对印度社会现实的深度关切,在国内吸粉无数。作为阿米尔·汗的新作,《神秘巨星》在剧情上与《摔跤吧!爸爸》也有相近之处,电影中的少女的梦想同样受到压制,而阿米尔·汗扮演的同样是少女的人生导师式的角色。

    国产片

    《无问西东》历时5年终将上映

    超豪华卡司、胶片拍摄的《无问西东》历经了多年的筹备,历经整整5年才得以上映,甚至一度被外界调侃为“一代失踪”的电影,成为2018年开年的第一部重磅国产电影。电影的一大看点是章子怡、黄晓明、张震、王力宏、陈楚生五位主演阵容,由黄晓明、张震、王力宏、陈楚生代表的四个时代的角色的故事交织成一体。电影的格调也远非一般国产片能够比拟,几乎贯穿了近百年来的中国历史,至于它要表达的“无问西东”的人生意境,更不是普通商业片所能想象。

    两大歌星主演喜剧电影《卧底巨星》

    将于1月12日上映的喜剧电影《卧底巨星》,是由陈奕迅与李荣浩两位著名歌星主演的,也带来了很大的看点。据了解,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一直在不停转换:卧底与嫌疑人、偶像与迷弟、“情敌”……丰富的反转和有趣的设定,将让笑点来得更加扎实密集,两人默契自然的演绎也为电影带来不少笑点,获封“2018最强喜剧CP”。导演也不禁表示陈奕迅搭档李荣浩,效果是1+1>2:“陈奕迅是少有的具备喜剧能量的演员,李荣浩也极具喜剧天赋,两人在一起搭档的效果完全令我惊喜,相信也会带给观众惊喜。”另外,记者了解到,最近陈奕迅也将亲临南京为这部电影进行宣传。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