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禁止国Ⅰ、国Ⅱ轻型汽油车在外环线内行驶

2018-01-02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鲲

  新华社天津1月1日电(记者李鲲)记者从天津交管部门获悉,1日起,天津禁止高排放(国Ⅰ、国Ⅱ标准)轻型汽油车在外环线内(含外环线)行驶。

  根据天津《关于对高排放(原国Ⅰ、国Ⅱ标准)轻型汽油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自2018年1月1日起,天津本市及外埠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高排放(原国I、国Ⅱ标准)轻型汽油车,禁止工作日在外环线以内(含外环线)区域道路通行。

  据介绍,对天津本市及外埠号牌高排放(原国Ⅰ、国Ⅱ标准)轻型汽油车违反规定进入限行区域道路行驶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按照“机动车未按规定时间、道路、区域行驶的”违法予以罚款200元、不记分的处罚。

  天津交管部门表示,限行措施实施后,交管部门将通过电子警察和现场查处的方式,对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进行24小时抓拍、查处。天津交警提示,车主可通过天津市环保局官网、天津市高排放轻型汽油车提前淘汰补贴管理系统,查询车辆是否属于限行范围。

【责任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