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拔菜总部"追思抗日先烈 誓将拔蔡与促统相结合

2017-12-31来源:海外网 作者:侯兴川

  卢朝财开着“全民拔菜总部”宣传车来台南参加纪念抗日事件的追思活动。(图源:中评社)

  海外网12月31日电 一年多来,抗议蔡英文几乎如影随形的台湾“全民拔菜总部”总司令卢朝财,30日在台南参加噍吧哖抗日事件追思活动,他强调“祖先的祖国就是我们的祖国,台湾人就是中国人,当然要回归祖国。”并声言藉“拔菜”的高度、不断的抗争,让推动回归祖国有更多的能见度。

  据香港中评社消息,卢朝财30日驾驶招牌的“全民拔菜总部”宣传车抵台南玉井,受邀出席由台湾人民共产党主办的纪念1915年噍吧哖抗日事件追思纪念活动,这一天也是他农历生日,上台致词时,缅怀抗日先烈的牺牲,说到动容处还不禁潸然泪下。

  卢朝财会后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他是受邀来参加台南的纪念抗日事件活动,这一天也是他的农历生日,能够参加这项活动,是他人生当中非常有意义的事。他表示,去年在他的生日当天,是在台中市南京路举办纪念南京大屠杀的活动,今年的8月13日在台北,他也有参与相同的纪念活动;而今日则是第一次纪念在台湾土地上、被日本杀害的中华民族先烈,能够在纪念仪式上向先烈们致敬,是他做为中华民族一份子该做的。

  卢朝财在台南玉井纪念抗日事件的追思活动上致词。(图源:中评社)

  “我想强调的是,祖先的祖国就是我们的祖国!”卢朝财说,我们的祖先是唐山过台湾,也就是来自中国大陆,祖先的祖国当然就是我们的祖国,所以,台湾的祖国就是中国,台湾人就是中国人,当然要回归祖国,不要做不肖的子孙。他接着说“我不只主张两岸和平统一,我还要强烈的、积极的推动回归祖国。其实,也没有什么统一的问题,因为台湾本来就没有离开过(中国),而是因为当年日军侵略,台湾不得已被割让,我们并没离开祖国啊!”

  卢朝财表示,台湾经过了日本统治,经过了两蒋时代,我们应该要超越历史,回到祖国;我们不但强烈主张不脱离祖国,更希望祖国用尽一切的力量,帮助台湾人民想要回归的心愿,进一步透过回归,带给两岸更团结、共圆中国梦。他认为,我们现在回归祖国,就像回到一家大公司,是对台湾非常有利的事,为何不做,却要听着政客们洗脑、欺骗大家呢?

  “拔菜的行动当然会继续!”卢朝财强调,对蔡英文的抗议行动,他会坚持走下去,他就是藉“拔菜”的高度、不断的抗争,产生一点影响力,让推动回归祖国有更多的能见度,他很高兴现在很多人都知道,在台湾有个“拔菜总司令”,而这个“总司令”是主张台湾要回归祖国的。

  “全民拔蔡”与蔡随行(图源:台湾《上报》)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在台湾群众抗议蔡英文的行动中,总有一辆挂着“全民拔菜总部”的宣传车格外引人注目。“全民拔菜总部”发起人卢朝财今年8月8日受访时表示2016年8月,蔡英文上台两个月时,就觉得其没有能力处理台湾的事情,因此早在2016年8月7日就成立“全民拔菜总部”,每场抗争都要出现,以此展现决心,所以,不管是军公教团体抗议或是统派的活动,他都会参加。

  卢朝财还称,陈水扁在任时涉贪,他参加倒扁运动,现在转而“拔菜”。现在的民进党当局不承认我们是中国人这点,他非常不解,台湾人就是中国人,台湾的祖国就是中国大陆,不是中国大陆难道是日本吗?做人绝不能数典忘祖,“我是想为中华民族找一条统一路的人,这样能不下定决心来挑战蔡英文吗?”他还成立了两岸和平统一大旗队,要跟“台独”大旗队互别苗头。(海外网侯兴川)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