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的注意,这位“中国好老板”厉害了…

2017-12-29来源: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以人为本’不是一句口号,奇瑞捷豹路虎就是你需要的‘好老板’!”

  几天前,奇瑞捷豹路虎在“猎聘2017非凡雇主全国颁奖盛典”中荣获“年度多元非凡雇主”称号。与此同时,在上海举办的“2017 HR星光之夜——中国典范雇主颁奖典礼”上,奇瑞捷豹路虎蝉联“中国典范雇主”,并获颁“2017员工发展计划典范”单项奖。在年底的几场“好老板大PK”中接连脱颖而出,奇瑞捷豹路虎成功吸引了更多人才的目光。

  在不少企业开始哀叹“人才是一种奢侈品”的今天,奇瑞捷豹路虎屡获殊荣自然有其道理。

  “合营理念”让多元员工更多彩

  作为国内首家中英合资的高端汽车企业,奇瑞捷豹路虎自成立以来一直以追求卓越的“合营理念”著称。从被视为捷豹路虎全球领先生产制造水平的生产体系,到始终践行“以共同管理、彼此信任为基石,促进企业管理流程优化”的理念,无不是奇瑞捷豹路虎变“合资”为“合营”后结出的硕果。同时,这种极具多元性的企业文化也开创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先河。

  在对雇主形象、创新变革、薪酬福利、培养成长、工作环境、文化氛围和未来趋势等考察因素的全方面评价中,奇瑞捷豹路虎凭借出色的人力资源管理业绩从200余家公司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

  “融入血液的多元文化和卓越追求,铸就了奇瑞捷豹路虎和谐而高效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体系,也成就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这就是奇瑞捷豹路虎在人才竞争方面的核心优势。”一位长期关注人力资源领域的业内专家说。

  “从2012年的第一位员工至今,奇瑞捷豹路虎目前已拥有近6000余名员工。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城市,拥有不同的背景。”在奇瑞捷豹路虎人力资源相关负责人看来,奇瑞捷豹路虎提供了一个多元化的工作环境,鼓励不同文化、不同性别、不同种族的员工相互尊重与包容,让“Work Different”理念成为现实。

  实际上,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豪华车市场,奇瑞捷豹路虎之所以能有条不紊地推进产品品质、市场销售与服务等业务的持续发展,离不开企业内部和谐共生的多元化工作环境。有分析指出,企业文化的塑造是奇瑞捷豹路虎五年来卓越发展的内生动力。正是由于奇瑞捷豹路虎始终鼓励员工之间互相尊重与包容,才能够形成共同追求卓越的强大凝聚力,从而不断创造奇迹。

  “共享价值”让创新脚步更稳更坚定

  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今天,创新驱动成为各项事业发展的总抓手。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作为工业集大成者的汽车企业不仅要确保自主生产满足国际标准,还需要具备先进的自主研发实力和企业文化。在奇瑞捷豹路虎争当创新驱动发展排头兵的过程中,人才战略无疑是其探索创新的重要领域。

  据介绍,奇瑞捷豹路虎不仅为尚在起步阶段的青年员工提供“中英现代学徒制”项目,还组建经验丰富的运营团队,定期派遣本土员工前往捷豹路虎英国学习先进的管理体系和标准化作业流程。

  对于致力于与员工共享价值,并最终实现“合赢”的奇瑞捷豹路虎来说,深耕本土化进程既是庄严履行承诺,也是通过创新增强企业凝聚力的本质要求。

  “在公司内部,我们更加关注对员工的人性化关怀,让每一个员工都实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推动企业文化的扎根与落地。” 奇瑞捷豹路虎人力资源相关负责人表示,“做我想做的事,用我自己的方式”是公司高层一直倡导的理念。

  据介绍,管理层认真听取每一位员工的“有效建议”,极大地激发了员工们的创新积极性。以生产流程优化为例,在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不少一线员工在实践中产生了灵感,通过创新技术、工艺改进了生产流程,有效提高生产效率。

  此外,独特的LEAD学习发展体系、多元化职业发展通道以及完善的多种员工发展计划等人力资源实践,使奇瑞捷豹路虎在推动人才培养上走在前列,并形成较为清晰的发展思路。

  在国家大力倡导“工匠精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一场与高档车市场息息相关的“品质革命”呼之欲出。为了完成“打造领先豪华车企,传递高端客户体验”的企业愿景,奇瑞捷豹路虎不仅建立了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常熟制造基地,更打造了一支既懂得创新、又呈现出多元化色彩的人才团队。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对于高举“共享价值”旗帜的奇瑞捷豹路虎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意义非凡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