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冰岛遇车祸 一死多伤

2017-12-29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香梅 张月朦

  原标题:中国游客冰岛遇车祸 一死多伤

  据中国驻冰岛大使馆消息,一辆载有40余名中国游客的大巴27日在冰岛南部发生车祸,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多人不同程度受伤。

  中国驻冰岛大使馆援引冰岛官方通报说,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11时左右,这辆旅游大巴在距离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约250公里的维克镇附近发生倾翻。伤者中有10余人伤势较重,已被送往雷克雅未克的冰岛国家医院接受救治,冰岛警方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事件

  车祸致中国游客一死多伤

  在得知载有多名中国游客的大巴在冰岛发生车祸后,中国驻冰岛大使馆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保护机制。

  事故发生后,两架冰方的直升机和多辆救护车到场救援,并将受伤的11名中国公民送至位于雷克雅未克的冰岛国家医院。

  中国驻冰岛大使馆相关负责人赴医院慰问看望了受伤的中国公民,经向院方了解,目前已有一名中国公民确认在事故中遇难。另有11名中国公民送往医院救治,其中两人在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其余9人伤势稳定。下一步,使馆将继续密切跟踪事态进展,督促冰方尽快调查事故原因,并督促相关旅行社做好事故的后续处理事宜。

  此外,使馆正在联系已知伤者的家属,通报伤者受伤的情况,并及时向他们提供必要的领事保护和协助。

  亲历者

  乘客多为中国留学生

  车祸发生时,留学生小杨就在车上,她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车上大部分游客都是中国留学生,他们报的是一家名为“提提卡卡”的旅行团,早上七点半就出发了,由于车程很长,有四个多小时,所以事故发生时大部分人都在车上睡觉。

  据小杨回忆,自己当时坐在车的中间位置,并没有看到车祸是如何发生的,“等我有意识的时候,就感觉到车在滑行,不记得当时发生什么了,现在大脑一片空白。”

  正在冰岛旅游的王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车祸发生时,她和朋友在距离事发点200多米的位置。当时他们以为是堵车了,后来看到不断有直升机和救护车到场,朋友过去问才知道发生了车祸。

  王女士介绍,当天天气晴朗,车上的乘客多为趁着假期外出旅游的中国在英留学生。此外,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事故车辆所经路况不好,路上有冰雪和石头渣子。

  旅行社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据了解,此次出事的旅行团是由北京提提卡卡豪翔国际旅行社组织的。该旅行社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公司相关负责人正在跟进处理此事,待调查结果出来后会向社会公布。

  该旅行社官网显示,提提卡卡创始于2003年,是一家专注海外目的地旅游的一站式在线网站,公司主营目的地参团、个性定制、搭途、当地玩乐、商务接待等,业务范围覆盖英、法、意、冰岛、迪拜、埃及、土耳其等。

  文/本报记者 张香梅 张月朦 实习记者 刘思佳

【责任编辑:沈少博】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