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计划解散“排放门”专门调查组 80%车型已修复

2017-12-29来源:环球网


  据欧洲《汽车新闻》12月14日报道,奥迪首席执行官鲁伯特 施泰德(Rupert Stadler)表示,奥迪将解散此前成立的专责调查小组,负责调查该公司有多少辆柴油车涉及大众集团的“排放门丑闻”。

  2015年9月,大众承认在销往全球的1100万辆柴油车上进行了排放造假。此后,奥迪设立了专责小组调查该品牌是否涉及到丑闻中。

  施泰德说:“我们将在2018年第一季度末之前记录和处理所有的发动机、变速器组合,目前已经解决了欧洲和其他一些国家多达85万辆V-TDI发动机的改造,大约80%的问题车型已经被修复过了,奥迪也正逐渐从危机中走出来,恢复正常运作。”他表示,奥迪采购主管恩德 马滕斯(Bernd Martens)是专责小组的负责人,明年初将把排放作弊问题移交给大众产品安全委员会处理。

  在大众“排放门”爆发后,德国《商业日报》(Handelsblatt)援引行业及大众集团内部消息称,1999年奥迪汽车公司工程师研发出了可以使发动机某些功能停止运作的软件,但从未在奥迪公司内部使用。然而6年以后,也就是2005年,因无法使汽车氮氧化物排放量低于法律规定的标准,大众集团沃尔夫斯堡(Wolfsburg)总部工程师开始在柴油车内部安装奥迪研发的失效软件。

  今年3月,奥迪公司发言人称,德国慕尼黑与斯图加特检方突击搜查了奥迪英戈尔斯塔特总部。8月,慕尼黑检方表示加大对奥迪柴油操纵事件的刑事调查,现已扩展到董事会的范围。

  7月初,德国检察官逮捕了奥迪前任经理乔瓦尼 帕米奥Giovanni Pamio,此前他因作弊装置受到美国司法部指控,美国政府正在对他设法引渡。大众集团前任高级工程师沃尔夫冈 哈兹(Wolfgang Hatz)曾在2001年到2007年担任奥迪首席引擎开发人员,目前,他也因为这起丑闻而被德国检察官逮捕。

【责任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