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度少、下款慢 南京不少楼盘“婉拒”公积金

2017-12-28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马祚波

  买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终于可以不受“歧视”了!住建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土资源部四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要求开发商不得拒绝公积金贷款,不得以提价等方式限制或阻挠买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不过,由于额度少、下款慢等原因,南京不少热门楼盘依然对公积金贷款说“不”。

  此次由住建部等四部门发布的通知中,针对近期部分开发商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情况,四部门认为,此举严重损害了缴存职工合法权益,按照现行有关规定,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即可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个人住房贷款。目前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为3.25%,远低于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据测算,一笔额度100万元、期限20年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可比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节省利息支出20万元以上,能有效减轻职工购房负担。

  在南京房地产市场采访时记者发现,多数开发商对于公积金贷款的要求依然说“不”。河西南部某楼盘的营销人员听说这一消息后,相当委婉地向记者表示“可能性不大”,他进一步解释说,连全款的客户都超过房源数量,公积金贷款很难买得到,而且现在市面上接受公积金贷款的楼盘凤毛麟角,因为下款较慢,有的银行也不配合。

  这几天将要开盘的一家江北楼盘销售员表示,他们没有接到任何关于接受公积金贷款的通知,而且他的很多客户反映,个人30万元的公积金额度太少了,夫妻双方也才60万元,有的项目连首付都不够,因此他们多数选择签完购房合同后提取账户内的公积金出来。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国家四部门发布的《通知》对于不守规矩的开发商来说,究竟有多大惩戒力度仍不得而知,在供不应求的市场格局发生变化之前,买房人的话语权依然十分有限。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