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心声:我们为什么支持北京首钢

2017-12-2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倪笑雯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安子霖 摄

  北京时间12月26日19:30,经历了两天前“圣诞大战”中2分惜败江苏肯帝亚队的遗憾,北京首钢队迎来2017年最后一个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

  刘晓宇本赛季首发球员身份出战,代替小外援杰克逊的位置。第一节三分五十秒刘晓宇完美命中三分,取得复出后第一球!在之后的比赛,他开始渐渐恢复伤前状态,与方硕、翟晓川等队员默契配合。在第四节北京队打出漂亮的团队篮球,一举奠定优势。最终,北京以105-92战胜同曦队,结束2连败,在场观众沸腾。

  作为一个只看过首钢两场球的体育小白,我既无法专业分析球员的技术动作,也看不太明白球队的战术。但我能实实在在感受到篮球的魅力和赛场的火热气氛,这两场球之后,我完完全全被首钢圈粉!

  在前排观众席,有一个穿着首钢球衣的北京大叔,从开场就喊得非常卖力:“首钢!加油!首钢!必胜!”短短几句甚至将全场观众的气氛调动得热血沸腾。大叔说他今年40多了,从首钢篮球队组建的第一天起,就开始支持它了。

  “北京球队呀!为什么不支持!”大叔爽朗一笑。问及今日首钢的表现,大叔说道:“打成什么样我都觉得好!不过我对首钢的期望可能和别人的不太一样,我希望他们在保证胜利的情况下一定要保持健康,这样才能有更长远的未来,有机会再次崛起,不希望有球员再受伤了……”

  “我们见过了首钢四年三冠的高潮,也见过他们重建中的风雨低谷……”在场边举着条幅的几个年轻人这么说道:“支持首钢有6年了,身边这几个兄弟也是,很荣幸,首钢在成长,我们也是!”他们笑着望着对方。“小川儿!牛逼!”恰逢翟晓川一个漂亮的进球,几位兄弟拍红了大腿。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安子霖 摄

  场边还有两个不一样的身影,一个64岁的奶奶和她的“闺蜜”坐在观众席举着红色的加油棒不停地为首钢加油。奶奶说,她就是喜欢篮球,也特别喜欢首钢队:“今天我觉得那个20号(翟晓川)打得真不错……”奶奶笑着说,虽然自己年纪大了记不得他们每个人的名字,但自己看首钢打球很多年了,真心希望他们能越来越好!

  人大附小篮球队的“小雏鹰”也来了,他们带着自己亲手做的加油牌带着稚嫩的嗓音喊着“首钢加油!”“我最喜欢的球星是汉密尔顿!他扣篮超级帅的!看他们打球,我们自己也能学习打球技术!”一个小球迷说道。“我喜欢常林!”“我喜欢小川!”……看着一张张认真的笑脸,让我们不禁期待,十年后站在CBA比赛场上的就是他们了。

  我们为什么支持首钢,我们支持的是什么?也许多数人在乎的并不是那四年三冠的高潮,也并不是哪一位队员的独挡一面,是因为他们代表着北京,代表着团队的力量。重建之路道阻且长,即使今天的比赛胜利了,首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看到在场的所有人,小到六岁大到六十多岁,每个人都无比热血,为首钢加油,这就够啦!(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倪笑雯)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