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宇回归 防守回归 首钢回归

2017-12-2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毕雪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 摄

  以单外援的阵容105:92战胜三外援的南京同曦,这一场北京首钢打得酣畅淋漓。在接连啃了浙江广厦和江苏肯帝亚两块硬骨头,遗憾地分别以6分和2分之差负于联赛第一、第二之后,北京队急需一场胜利来提气,而面对“大圣”的这场大胜,无疑为球队赢回了士气。

  复出后一直沉寂的刘晓宇迎来爆发。首发并在首节拿下7分后,他以强势回归的姿态为自己赢得33分钟出场时间,并用21分、4篮板、4助攻助球队拿下了2017年最后一个主场的胜利。

  这是一个足以让北京球迷振臂高呼的消息。原本让球迷报以极大期待的刘晓宇赛季前受伤,坐在轮椅上出席10月末的首钢壮行仪式,着实让人心疼。北京10号战袍迟迟未在赛场亮相,直到赛季近半才姗姗来迟。想必这两个月时间,尤其是伤愈重返赛场后,刘晓宇背负了巨大的压力。

  缺阵近两个月,想找回手感又谈何容易,但刘晓宇仅用了一周的时间,就按部就班地找回了那个霸气外露的自己。尽管归来第一场仅上场7分钟就草草收场,但第二场对阵广厦是显得果断得多,突破和分球都逐渐找到了感觉。

  及至今天迎战同曦,刘晓宇不仅找回了个人能力,用一组漂亮的数据宣告回归,还成功扮演了组织者的角色,梳理进攻井井有条。如此猛烈的爆发仿佛童话般的变身,冷不防让人以为受了伤的刘晓宇被改造成了蜘蛛侠或是绿巨人,但这不就是我们记忆中的那头狮子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 摄

  当然这场比赛不仅是刘晓宇一个人的回归。上两场比赛,北京队教练雅尼斯批评了球队在防守端的失误,经过分析和总结,球员们在本场找回了防守的立队之本。上半场比赛,拥有3名外援的同曦只从北京首钢拿走了45分,其中实力雄厚的外援帕戈只得到9分。下半场北京队依然没给同曦过多的机会,王骁辉对准帕戈防守颇见成效,汉密尔顿4个盖帽惊爆全场,全队用出色的防守锁住对手的咽喉,除了帕戈和获得11分的希克森,其他队员都没有上双的机会。

  阵容的补完,技战术的定型,球员的成长,整个北京首钢都在稳步回归中。但这并不意味着北京队可以松一口气。

  对于一项场上只有5位队员的比赛,队伍中的每个人都至关重要。本赛季首钢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伤病和球队阵容,即便是现在,依然有队员因伤缺阵。不可否认的是,任何人的缺席都是对球队的一次打击,每一次新的回归,对球队来说都是一个新的适应期,而面对紧张的赛程、强势的对手,任何球队都经不起一点儿闪失。保护好自己,坚守球队的基本战略,打稳每一场比赛,这是球队在接下来的赛程中需要做的。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