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汉林江国两剧连播“霸屏”

2017-12-26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楠

  林江国(右)和王珂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尤晓源 摄

  昨晚起,由祝东宁执导,林江国、李健、肖涵、王珂等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的大型年代史诗剧《义海》已于江苏城市频道开播,该剧融民国、抗日、商战、热血与虐恋等热门元素于一体,堪称电视剧版《毒战》。昨天,该剧两位主演林江国和王珂来宁,与江苏的观众互动。当天见面会气氛十分活跃,原来林江国最近霸屏江苏,此前刚带着《十个连长一个班》来过南京。

  扬子晚报记者 张楠

  林江国和王珂两人携手来宁,却笑称此前也曾携《游击英雄》一起来宁宣传,此次又同演一部剧,不过,还是“没缘分”!而且拍摄情况也大不相同。

  王珂2006年参演于荣光、童蕾主演电视剧《狼毒花》中战地医生“惠文”一角,开始被众多导演关注认可,多年来,她演出了多个不同特点的抗战女英雄形象。出演抗战剧不仅累,拍战争的戏份还有一定的危险性,王珂却一点都不怕,在她看来,这是演员应尽的本分。此番到《义海》中,她化身一位哑女,全心全意爱着李健饰演的角色,为他失去生命也愿意。

  “这个角色其实是我拍戏以来最轻松的一个。”王珂说,与以往动辄“上战场”的戏份不同,这次她出演的哑女,每次出场只需穿戴的漂漂亮亮,往画板前一坐,安静地画画即可。不过,这个比以往“轻松”一些的角色,王珂其实也是花了功夫去诠释的:她在剧组学习手语,有心观察生活中聋哑人的表情和动作特色,并把这些特点融到表演中,演绎出哑女的单纯与善良。

  荧屏硬汉林江国此番饰演的角色与以往相比也有大不同:他走起了苦情虐心路线。《义海》讲述了由林江国和韩宇辰、李健三人饰演的三兄弟间的恩怨情仇。剧中,原本亲密无间的三兄弟因一次预料之外的险境而产生嫌隙,在误会与阴谋中发生一连串无法控制的事件,使得三人感情一再受创。但三人最终在民族大义面前冰释前嫌,携手打响江东一带抗日的第一枪。剧中兄弟之前的爱恨情仇是最大看点。

  林江国饰演的顾兆礼虽然是一位民国帮派老大,但这个老大完全不像其他剧集中那般呼风唤雨所向披靡,他会为兄弟反目黯然神伤甚至一蹶不振,也因太重兄弟而伤害到挚爱的女人,脱下高大全外衣的顾兆礼更脆弱却也因这份脆弱而更接地气,更让人心疼。

  “他在每一个剧组口碑都特别好,是我见过最敬业的演员。”王珂这样评价曾经的荧屏搭档。林江国拍戏敬业有口皆碑,每接一个戏,他不仅会把自己的角色研究透,也会去熟悉剧组其他演员的角色。《义海》中林江国戏份多,拍摄时间紧,他透露曾经连续拍一夜至第二天上午,累到在剧组睡着。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